專項专题 传习近平当局研议取消政治局...

传习近平当局研议取消政治局常委制

1341
中国 习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频截图)

中共“十九大”换届临近,关于习近平将有“颠覆性”动作的消息不断传出。最新消息称,习当局正在研议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十九大”前后,中共体制或有外人难以想像的变革。

5月5日,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导,中共于夏天举行的北戴河高层会议,临近秋天举行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高层人事“卡位”战已经打响,当下中共政坛人事变动,大都可以被视为是在为明年秋天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换届人事排兵布阵。

报导称,北京高层出现改革呼声,要研议中共体制变革:有没有必要继续设中央政治局常委制, 有没有必要打破政治局规范的“七上八下”(六十七岁可留任,六十八岁须退休)的不成文规则;有没有必要还需在党内隔代指定下一届接班人?以政治局常委这一 架构为例,它的存在现在看来是多余的,负面作用大于正面作用。中共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的一些专家学者,已就此开展探 讨。

据接近北京高层的人士透露,只要在两个多月后的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如果能顶住来自各方的角力干扰,强势主导人事布局,那今秋的六中全会,乃至一年后的“十九大”,中共体制会有外人难以想像的变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年龄划线规则,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都会循序推进。

4月下旬,海外中文媒体传出消息称,习近平不想在中共“十九大”上指定自己的“接班人”。

另外,还有多个消息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上将有非凡举动。上海学者杨鲁军日前表示,中国“正走在十字路口”,明年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面临三大问题,习近平会否打破潜规则另起炉灶,具有风向标意义。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今年初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或“二十大”上,肯定要“颠覆”点什么事,可能并不顺着“十九大”怎么选人、“二十大”怎么接班这个思路,“他要‘颠覆’这个思路”;可能按照选总统的方式来,“谁选上谁来当”。

此前有报导称,习近平在文革后期,利用家庭关系之便,读过相当一批“内部读物”,受西方理念的影响,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并称他“有一个宏大的,开创时代的梦”。

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前社长辛子陵日前表示,为防江派势力借“十九大”发动“会场政变”,习近平必须在这之前拿下江泽民及曾庆红。而习近平已在为处理江泽民等做准备,极可能藉20万人诉江为由,打开缺口,处理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日前分析,种种迹象显示,江泽民已被习当局内控、封杀。而随着江泽民肉体死亡时间点、社会与经济危机爆发临界点、政治危机临界点的逼近,习当局对江泽民的公开抓捕行动也已箭在弦上。

谢天奇表示,中共政权与江泽民所有罪恶捆绑在一起;逾两亿三千万中国人的三退(退党,退共青团、退少先队)大潮昭示中共解体命运已无可避免。唾弃中共已是海内外共识,民心思变。习当局欲在中共沉船之前及时与中共及江泽民集团切割、全身而退,唯有部署政治变局。公开抓捕江泽民不但能最大力度震慑江派残余势力,解决种种暗杀与政变等燃眉之急;也为从根本上解决社会危机与实施政治变局赢得更广泛的民意基础。#

大纪元记者岳华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高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