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伦敦房市涨到顶 华人投资者...

伦敦房市涨到顶 华人投资者开始拿钱走人

990

近日,伦敦一位专门帮人购买房产的代理人警告,许多华人投资者认为,伦敦的房产目前已经达到价格的顶端,因此开始出售房产,准备拿到钱后到别处投资。

在过去的几年里,伦敦房产价格涨速惊人,去年涨幅6.6%,目前的平均房价为493,026镑,直逼50万镑,华人投资者向伦敦房地产市场投入上亿 镑。但是,专门帮助海外买家购买伦敦房产的代理人亨利•普赖尔(Henry Pryor)表示,目前趋势已经扭转过来了,越来越多在伦敦投资的华人买家正在出售房产。

普赖尔对《每日邮报》表示:「第一批华人买主,他们大部份购买的都是预售房,他们想要实实在在的看到自己获得的显著收益,在Rightmove和 Zoopla(英国两个最大的房产网站)上,那些还没有完工的公寓正在接连出现。那些拥有已经完工的房产的人则把它们打包出售,而不是向外出租。开发商正 在推出新一轮房子,他们感到与新房竞争有些困难。」

普赖尔表示,许多在伦敦投资买房的华人投资者都是远距离投资,也就是他们参加了英国房地产公司在中国大城市或者香港举行的售楼活动后,决定在伦敦买房,但是他们根本就没有来伦敦亲眼看过房子。

他说:「我恐怕他们许多人会后悔这样的远距离购买,在许多情况下,他们都没有看过房就买了。现在,售楼活动已经从中国最有钱的地区扩展到偏远地区,而第一批华人买家正在转售他们在伦敦的『投资级别』房产。」

普赖尔表示,华人投资者希望在获利后可以尽快抽身,然后拿着从伦敦赚到的钱到别的地方再次投资。他说:“一旦(中国)龙意识到伦敦的房地产已经达到 了价格的顶峰,兴趣就会转移到其它的国际城市,这就会导致在伦敦的那些面积几千平方英尺的昂贵房产显得暗淡、不受人喜爱和价值降低。”

普赖尔还谈到了对华人买家的印象。他表示,由于华人买家是远距离购买,因此对于英国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方式「了解得很少。他说:“他们对于我们在英国的工作规则、我们的反洗钱规定了解得很少,他们没有耐心,有的时候还很好斗。”

获利丰厚

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伦敦的奢侈品购物和房地产市场,华人买家已经成为排名第三的买家,仅次于沙特和卡塔尔。房地产仲介公司Rokstone的报告显示,海外买家不仅在伦敦的骑士桥、梅菲尔等高档购物区购买手提包、服装、珠宝,还在那里购买房产。

这项统计显示,华人购物者在伦敦高档购物区的花销今年比去年增加了9%,平均每笔交易1,450镑。华人投资者在伦敦房地产的投资比去年增长3%,交易的数额从45万镑到150万镑不等。

中东富商购买房产的地点大多集中在伦敦的富人区,而华人买家购买房产的地点除了伦敦西区外,还包括金融城、金丝雀码头、Deptford和伦敦东北的Stratford。而且华人游客在伦敦购物的地点除了西区的高档购物区之外,还包括面对普通人的购物中心。

由此可见,投资于伦敦房市和在伦敦购物的华人中许多都是手中稍微有些钱的普通人。对于这些人来说,人民币的未来不确定、中共的金融政策不稳定,因此把手中余钱投资于政策稳定、房价不断上涨的伦敦是一个非常保险的决定。

今年夏季,伦敦举行的一些高层公寓预售活动中,许多买房者都是外国人,一些开发商还在伦敦和香港同时售楼。分析人士认为,对于这种两三年以后才会落 成的房产,手中拥有现金的华人买家非常有优势,因为他们不需要像英国人一样申请贷款,即使银行同意贷款,意向书的有效期只有六个月,到期的时候房子还没有 落成。

伦敦近年房产价格飞涨,许多投资者在房子还没有建成前就已经稳赚了。比如,一栋价值50万镑的公寓,支付5万镑的押金。一年之后,房价可能涨到60万镑。这在伦敦并不算罕见,所以投资者可能毫不费力就得到10万镑的利润,利润率100%。

此外,今年4月起,英国政府已经开始向外国投资者征收资本收益税(Capital Gains Tax)。新规则规定,英国房产的「非英国居民」的业主也需要缴纳出售房产所得的收益。对于在英国没有其它收入的海外业主,卖房所得收益中低于3.2万英 镑的部份将按照18%收税,高于3.2万英镑的部份按照28%收税。预售房产被视为已完工的住宅,同样需要支付资本收益税。

大纪元记者周成英国报导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