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办“中国集体婚礼”欺诈 台...

办“中国集体婚礼”欺诈 台籍女被判刑30月

1032
中国集体婚礼 欺诈 台湾籍女人
一名祖籍台湾的前法国女性官员(左)因为安排中国富豪夫妇到法国办二次婚礼旅游,涉嫌利益输送,周四被判处监禁30个月。(AFP/GUILLAUME SOUVANT)

一名祖籍台湾的前法国女性官员因为安排中国富豪夫妇到法国办二次婚礼旅游,涉嫌利益输送,1月7日被判处监禁30个月。

据法新社报导,来自台湾的韩丽芳(Lise Han)因诈欺及滥用公款等罪名成立,在法国中部图尔市(Tours)法院被判刑。

早前法庭聆讯资料透露,在2007年至2011年之间,韩丽芳在市政厅承担旅游事务时,同时也经营一家婚礼旅游私人公司。此类婚礼旅游行程不包括真正的婚礼 仪式,但那些中国夫妇不远万里来到法国,为参加所谓的“浪漫婚礼”套餐支付大笔资金,他们穿上婚纱礼服,在著名景点包括图尔市政厅拍照留念。

报道说,虽然当时韩丽芳已正式辞掉这家婚礼旅游公司的负责人职务,但她遭指控任职市府期间,仍继续管理该公司。将此类活动通过市府名义判给自己的公司,使自己的私人公司赚取数十万欧元。

去年4月此案开审前,另一被告、前图尔市长杰尔曼(Jean Germain)在自己寓所边上的车库吞枪自杀。这名67岁的前市长涉嫌是韩丽芳的同谋。

韩的丈夫和另外两名前官员也被裁定有罪,遭定罪者被责令一起向市政府赔偿50万欧元,同时赔偿市政府名誉损失费用3万欧元。

2007年至2011年,法国图尔市推出“中国集体婚礼”,旨在促进图尔市旅游业。期间有200对中国新人参加了这一活动,这成为了时任市长杰尔曼的政绩之一。而在此期间,韩丽芳担任杰尔曼的助理,主要负责市政府亚洲事务,推动图尔市和中国的关系。

2013年,法国检察机关就涉嫌欺诈、非法牟利、藏匿公款,对韩丽芳展开了调查,同年5月立案。数月之后,杰尔曼被指挪用公款,也成为了调查对象。

韩丽芳出生于台湾高雄,1991年加入法国国籍。她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的个人主页显示,她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台湾淡江大学广告公关专业,在台湾有短暂工作经历,随后前往法国,在图尔学习法语。她在法国的工作经历包括进出口贸易公司职员、法院翻译等。

大纪元记者郑孝祺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