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助千人非法移居葡萄牙 中国...

助千人非法移居葡萄牙 中国男子遭全球通缉

1090
葡萄牙警方正在全球搜捕一个名叫陈晓敏(Chen Xiaomin音译)的中国男子,他涉嫌通过伪造证件等方式赚取巨额利润,让超过1000名中国人在葡萄牙非法居住和工作。(视频截图)

葡萄牙警方正在全球搜捕一个名叫陈晓敏(Chen Xiaomin音译)的中国男子,他涉嫌通过伪造证件等方式赚取巨额利润,让超过1000名中国人在葡萄牙非法居住和工作。该案被认为是欧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非法移民犯罪案件之一。

被媒体称为伪装造假能手的陈晓敏是葡萄牙一个最大非法移民集团的幕后老板。葡萄牙当地媒体形容陈晓敏是“本世纪非法移民核心人物”,现在正是葡萄牙和国际通缉的对象。

全球追缉非法移民集团主脑

据《南华早报》报导,葡萄牙法庭文件显示,来自浙江的陈晓敏已经经营该非法移民生意超过10年,他以葡萄牙北部城镇、华人最大聚居地之一马托西纽甚(Matosinhos)为中心,经营这个组织严密的犯罪团伙。

上个月,据葡萄牙《新闻报》(Jornal de Notícias)报导,陈晓敏被指控包括伪造、串通非法移民、洗钱、伪造官方印章、非法持有枪支等460项罪行,并在其缺席的情况下被判12年监禁。陈晓敏最后一次露面是在印尼首都雅加达。

中国 非法移民 葡萄牙
葡萄牙警方正在全球搜捕一个名叫陈晓敏(Chen Xiaomin音译)的中国男子,他涉嫌通过伪造证件等方式赚取巨额利润,让超过1000名中国人在葡萄牙非法居住和工作。(视频截图)

葡萄牙官方调查认为,陈晓敏通过欺诈至少获利500万欧元,在该集团的中心,是超乎寻常的“勤奋”、伪造文件的专家级能力,以及用不同的身份来蒙蔽和绕开调查人员。

在2001至2011年间,陈晓敏为非法移居葡萄牙的中国人提供居住证件、工作或经营许可(做生意)等一系列违法服务,赚取了大笔财富。

在2011年5月,葡萄牙警方第一次逮捕陈晓敏,发现他至少用过9个不同身份以及大量伪造中国护照,还虚构业务、租过物业、投资过国际基金,并成立 156家虚假公司包括商店、餐厅、仓库等,为非法移民提供不存在的工作职位等,根据其客户所需情况,一次服务收费最高可达6000欧元。

陈晓敏还以妻子及父亲名字在11家不同银行开设至少45个银行账户。在陈晓敏被拘留时,调查人员在他的家中检获属于93个不同名字的178个银行账 户的文件、23本中国护照、95人的护照照片、35部移动电话,以及法国、葡萄牙居住证和1把手枪等等,甚至还有专业的打印机制作假文件,以及葡萄牙和中 国官方的数枚公章。

为非法移民造假牟利千万

法庭指“被告(陈晓敏)绕过国家银行和财政监管机制,将数以百万计的欧元转到国外。”他利用不同的账户、伪造身份和虚假公司,为非法移民向中国转移 资产,每转账1万欧元就收取250欧元的佣金。2010年11月到2011年5月,他为17名非法移民向中国转移了至少300万欧元,收取7.2万欧元佣 金。

但陈晓敏在缴纳保释金后获释。2013年12月,法庭下令将他拘留时,陈晓敏已失踪了。

目前尚不清楚陈晓敏最早何时来到葡萄牙,但官方记录显示他在2001年获得了葡萄牙护照。在此之前,陈晓敏一直从事翻译工作,同时苦心钻研葡萄牙复 杂的官僚机构运作体系。随后他建立一系列复杂欺诈骗局,其中三个最能赚钱的是向非法移民提供假文件、协助更新居住和工作许可,以及为数十家或真或假的公司 伪造文件。

一名与陈晓敏认识10年的葡萄牙证人在法庭上说:“他挣了好几百万欧元……中国人都很怕他,他长相不错、同妻子的关系很好。他还有几十名雇员,但是这一切都是虚构的。”

据报导,葡萄牙移民和边境事务部女发言人说,他们在2007年开始调查,调查期间曾有数张搜查证发出,也导致了陈晓敏在2011年5月被拘留。她还表示,陈晓敏在欧洲其他国家、亚洲及南美都有家庭关系。

在过去20年间,葡萄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移民。据葡萄牙移民及边境事务部的数据显示,1999年,葡萄牙有3062名合法中国移民,但2014 年这一数字飙升至21,402名。据欧洲大学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非法移民的存在,实际人数会比这个数字还高40%至50%。#

大纪元记者张智报导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