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受恐袭影响 巴黎人延迟圣诞...

受恐袭影响 巴黎人延迟圣诞购物

811

每年的12月初,巴黎各大商店都会挤满熙熙攘攘的圣诞购物客人,但是今年却不一样。因受11月初巴黎遭受的恐怖袭击的影响,巴黎的几大购物中心都变得冷清了,拉法耶特和春天百货的中国游客也明显地减少了。

位于巴黎9区圣拉扎尔车站(Saint-Lazare)的玩具店La grande Récré的主管托马斯·塔西(Thomas Trancy)说,从12月初才刚刚开始有购买圣诞物品的客人。

为了保证顾客安全,各大商店都增加了保安,在商店主要入口处加强了检查。顾客在进店时需将随身携带的包及大衣解开接受检查。对此,顾客并未感到不自在或厌烦。

托马斯·塔西表示,恐怖袭击后的那几周顾客很少,特别是在早上和下午6点之后,客人就更少了。但从12月初,顾客逐渐增多,销售额也在呈上升趋势。为了吸引客人,商店已采取了一些举措,如延长促销期,以吸引客人。

一些顾客表示,尽管发生了恐怖事件,他们还像以前那样仔细地挑选着玩具,不想匆匆了事。
有的顾客说,恐怖袭击发生后,他们没有心情去购物,现在心情逐渐平静下来,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

还有一些顾客表示,他们通常会在每年的11月份就开始圣诞购物了,但因为今年恐袭事件的影响,令得他们害怕到商店等人多的地方去,因而推迟了圣诞购物时间。

根据Toluna网的调查显示,截至今年11月29日,仅有61.5%的法国人开始了圣诞采购,顾客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7万。

网络购物在恐袭事件后也受到重创,销售业绩不佳,直到近日才开始回升。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