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台湾舞剧《稻禾》巴黎上演 ...

台湾舞剧《稻禾》巴黎上演 反应热烈

762
台湾 文化中心 稻禾
云门舞蹈演员在巴黎大街旁的稻禾海报前留影。(台湾文化部)

台湾著名的云门舞集艺术团应邀来法巡演,421日至30分别于巴黎市立剧院Théâtre de la Ville),和里昂舞蹈之家Maison de la Danse)演出舞剧《稻禾-Rice,赢得法国观众的热烈回应。

《稻禾》是编舞家林怀民为庆祝云门舞集成立40周年,于2013年创作的。“我以这个舞作,向孕育舞团的台湾土地与人民致敬”,他说。

以云门的独特舞蹈语言,《稻禾》诠释泥土、艳阳、风、水、火这些自然元素,而稻禾的生命周期则抽象隐喻地影射了人生的荣枯与轮回。

《稻禾》从2013年年底于台北国家戏剧院举行世界首演之后,已在过去两年多期间,分別巡演新加坡、德国、奥地利、俄国、南朝鲜和美国多个国家。

此次来法国巡演,并在巴黎市立剧院这个重要的舞蹈殿堂登场,赢得巴黎观众的赞赏。

427日至30日,该团将前往里昂的“舞蹈之家”献演。“舞蹈之家”是法国第一所公立舞蹈之家,同时也是法国最享盛誉的里昂舞蹈双年展创始者。

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表示,能得到这两座具有国际当代舞蹈指标意义的剧院双双的邀演,本身就是一项荣誉。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