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周永康海外接传票 逃回中国...

周永康海外接传票 逃回中国始末

909
周永康海外接传票 逃回中国始末
如今沦为阶下囚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早在15年前访问美国时就成为被告,并在得知接到法院传票后匆匆逃回国内。(视频截图)

如今沦为阶下囚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早在15年前访问美国时就成为被告,原告何海鹰及何海燕最近在《视频:飞向自由的海 鸥》(18分前后)中披露起诉周永康案件始末,据说周永康当年接到诉状后,看都没看就签了字,签完字才发现是法院传票,于是匆匆逃回中国。

何海鹰是北京医科大学博士,先后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哈佛大学癌症中心从事医学研究工作。他于1995年3月在美国开始修炼法轮功,不久,长期折磨他的严重胃病不翼而飞。他的父母、弟弟及妹妹先后走入了法轮功修炼。

1999年7月,突如其来的对法轮功的迫害撕碎了这个修炼之家。海鹰的母亲何妈妈成为四川西昌第一批被非法劳教的法轮功学员。不久,他的弟弟何海鸥 (医生)因印刷法轮功真相资料在重庆被判以十年冤狱(请见《视频:飞向自由的海鸥》)。他的妹妹何海燕(老师)也被非法劳教一年半,关押在四川省四川省资 中县楠木寺女子劳教所。

海燕“消失”

海燕在视频中说:“我被抓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我和另外三个法轮功学员一起商量,写了一篇讲真相的稿子,题目是《谎言一捅就破》,针对中共对法轮功的虚 假抹黑宣传,一条一条破解它。当时散发得比较多,把整个西昌市大街小巷大范围的基本上覆盖了。因为这件事,我被判了一年半劳教。”

海燕被劫持到四川资中县楠木寺劳教所。为了实行强制“转化”,劳教所把海燕等法轮功学员关进“小间”,断绝了他们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很长时间,家里人不能去看她,也不能给她打电话,得不到她的任何消息,甚至是生是死,劳教所及相关部门都不给她的父母一个答复。

起诉周永康

当时在哈佛研究机构工作的海鹰打电话回家,他父亲哭得很伤心,说海燕可能被劳教所害死了。
海鹰说:“我马上就打电话到楠木寺劳教所,楠木寺回答:没有这个人,你打错地方了。我说我是她哥哥,从美国波士顿打电话来的,她怎么样,是死是活,你得给 我们个答复,我父母很担心,这样要出人命的。那边很冷淡,很冷漠,应该说很冷酷,说没有这个人,(我妹妹)就这样消失了。”

“那时明慧网每天都有报导被迫害致死的,每天都有,我们当然就非常担心。”

“当时的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他也是610的头,到美国进行所谓的访问,我们就动用了法律手段起诉他。”

周永康接法院传票后逃回国

那是2001年8月下旬,周永康到美国芝加哥访问。据海燕透露,她哥哥委托别人把法院的传票递给周永康,周身边的工作人员接了,也不懂是什么,就递给了周永康。周永康当时看都没看就签了字。签完后再仔细一看,才知道是法院传票。

因为该起诉已经在伊利诺伊州北部地区的美国地区法院立案,周永康就不敢在美国呆了,第二天就匆匆逃回国。

海燕说:“为了避免这件事情在国际上继续闹大,他们就改善了一下我的处境,把我从‘小间’里放出来,关到了普通监舍。”

周永康被断出国路

这是海外首例控告周永康的案例。作为迫害法轮功的四大元凶之一,周永康在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也被法轮功学员起诉到法庭。

去年海外媒体报导,《周永康与谷开来》一书披露,薄熙来出事后,周永康向习近平、王岐山申请出国养病,但王岐山说,法轮功学员已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多个国家起诉他,出国就可能面临被抓捕。周永康听王岐山的一席话后,“张口结舌,无言以对”。

视频:飞向自由的海鸥

大纪元记者王珍报导

责任编辑:张宪义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