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圣但尼大搞清洁迎COP21...

圣但尼大搞清洁迎COP21会议 投入500万欧元 清除2万5千吨垃圾 拆除贫民窟

1007
图为勒布尔热市的地理位置示意图。(维基百科)

【大纪元20150920日讯】再过两个月,塞纳圣但尼(Seine-Saint-Denis)省将成为世界的聚焦点。因为举办重大的国际气候变化大会(COP21),该省自去年开始,即进入大规模的市容保洁和整顿工作。

COP21将在勒布尔热召开

COP21会议(1130日至1211日)的地点将设在圣但尼的勒布尔热市的展览中心(parc des expositions du Bourget)。据预计,届时将有来自195国家的代表,最起码有50个国家的元首出席,3000名国际记者到场,总人数可达4万人。

圣但尼省的地标建筑——Les grands Moulins de Pantin。(维基百科)

法国政府大手笔搞清洁

要迎接这么重要的一次国际会议,法国政府极为重视会议所在地的市容问题,并自去年3月份开始进行全方位的大清洁,政府还为此紧急投入500万欧元用于整顿市容。

大清洁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连接戴高乐机场的A1高速公路、疏散被罗姆人非法占据的营地和市区街道等等。据巴黎大区委员会透露,单单是对高公路的清洁,已收集了垃圾25千吨。

此外,今年8月份,法国警方拆除了巴黎大区新庭(La Courneuve)镇的一个罗姆人营地,80多户罗姆人家庭被驱遣。该营地自2008年被占用,是被占据时间最长的一个贫民窟。

关于保洁工程,总理瓦尔斯曾一度表示,大区居民有权享有清洁卫生的市容环境。

不过,当地工会却说,“很明显,那主要是因为开国际气候会议而做的,要不然,这些工作应该更早实行才是”。

欧盟: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减四成

918日,在布鲁塞尔环境会议上,欧洲联盟(EU)部长正式批准欧盟在巴黎气候会议的谈判立场,包括以1990年为基准,在2030年前减少40%温室气体排放量。

欧盟气候行动及能源事务执委卡尼特(Miguel Arias Canete)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已经准备达成具企图心、广泛及约束力的全球气候协议,而且不会妥协。”

与会的法国生态部长塞格林娜‧罗亚尔(Ségolène Royal)也表示,布鲁塞尔会议再次承诺将以1990年为基准,拟在2030年前减少40%温室气体排放量。

罗亚尔还提到,环境部长也同意:拟定中的联合国条约应包含共5年的一年一次的审视,以加强努力对抗气候变迁。

卡尼特表示,欧盟将推动最晚在2020年前排放达到顶点,接着在2050年前使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降低至少50%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