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塞纳河水位开始消退 法国洪...

塞纳河水位开始消退 法国洪水威胁舒缓

621

中央社报导,因连日大雨而暴涨的巴黎塞纳河,继水位攀抵30多年来最高纪录后,河水今天开始消退,令各界松了一口气。洪水来袭,促使卢浮宫和其他河畔博物馆仓皇启动保护文物措施。

根据法国环境部监测洪水官网Vigicrues,今天清晨塞纳河水位曾攀升至6.10米高峰,其后暴涨的河水开始消退,至傍晚5时(格林威治时间15时)水位降至5.99米。

塞纳河的历来最高水位是8.62米,于1910年创下纪录。

Vigicrues的模型化部门负责人雅内(Bruno Janet)说,“我们现在处于稳定化阶段”。

欧洲各地共有18人因洪灾丧生,许多居民受困在自宅,洪水冲倒路树和电线,不少道路和铁路交通中断,迫使救难人员利用救生艇在淹水街道上展开救援。

法新社根据官方统计和新闻报导的汇整数据显示,德国巴伐利亚邦(Bavaria)和巴登符腾堡邦(Baden-Wuerttemberg)有11人罹难,法国境内有4人死亡,罗马尼亚和比利时分别有2人和1人丧生。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