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大事情 巴黎市长致总统密信...

大事情 巴黎市长致总统密信被公开

1206

【大纪元2015年09月28日讯】大家都知道,巴黎市区行政区域图自1954年以来没有变动过了。上一周,市长伊达尔戈致信总统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提出要对首都巴黎的市政结构进行改革,其中包括要重新划分各个行政区的边界。

据《世界报》网站上的消息,伊达尔戈在长达4页的信中,详细地解释了改革巴黎的行政区域的必要性。该法案最终须由议会审核,如果顺利的话,将从2016年开始实施。

伊达尔戈在信中说:“权力分配的合理性,可以增强政府与城市之间政策贯彻执行的效率,而不是相互抵消。”

因此,伊达尔戈提出三点要求:

1,把巴黎的市级行政机构和省级行政机构合并一起,建立一个新的地方行政机构。

2,重新划分市区行政区域图,平衡调整各个区的人口分布。

理由:目前20个区的人口分布不平衡,比如1区有17万100人,而15区人口则将近24万(统计局于今年公布的2012年1月1日的统计数据),造成市民使用公共服务的不平等,导致行政选举民选代表席位的不平等。

3,重新分配政府与市府的管辖权。
特别愿望:市府拥有权力处理所有的城市规划问题,并拥有巴黎所有道路管理的权威性,控制污染问题;移交巴黎警察总局为市府所管的权限;至于治安问题,应由政府负责(尤其目前受到恐怖分子的威胁)。

右翼批评巴黎市长欲揽权

该消息一经传出,即引来反对派的强烈反响。市政议会右翼主席、伊达尔戈的竞选对手莫里塞(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认为这是一个不透明的动机,市长为何不首先和市政议员们提出想法(而是密信国家机关和政府)?做法上有问题。

也有右翼议员认为伊达尔戈是在“幻想揽权”。有的议员分析说,巴黎的行政地位自1977年以来就没有变动过,去年3月份,右翼已经提出了转移警察局为市政府所管的权限,但最终没有成功。也有的议员认为,如此大的改革,必须通过地方公投来决定。

上周三,伊达尔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这么一句话:“该是由我来带领巴黎民主走向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了,不再害怕中央政府了。”
媒体分析认为,很明显,这是市长冲着最近经济部长改革巴黎周日营业法令却没有和市政府磋商而来的。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