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太脏乱 西班牙一中国女留学...

太脏乱 西班牙一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请”出门

1266
厨房 碗具
很多小留学生不洗碗,厨房脏乱,引来房东不满。(网络图)

西班牙中文媒体网站日前报导了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因为“太脏”、“没有礼貌”被西班牙房东“请”出家门的新闻,再次让相关问题在网上发酵。

据欧浪网报导,65岁的独居老太太maria性格和蔼可亲,家中有两间空屋常年出租,她也对每一个租客都非常的热情和友好。但是今年10月一位来自中国的学生新租客却让她忍无可忍,不得已下将这个新租客“请”出家门。

maria 在将一间房间租给小李(化名)之前,另外一个中国女孩小超(化名)一直和maria住在一起,两个人相处融洽。小李到来那天,小超和maria专门为小李 准备了一个聚会,欢迎新房客。没想到的是,小李一搬进来,看见热情迎接自己的两个人,埋头回到自己的房间再也没有出来,连最基本的招呼都没打。但之后的生 活更是让maria完全无法忍受。

maria说第一次看到小李做饭,自己被厨房的惨状震惊到话都说不出来,但见烧焦的锅,满地的油渍和菜叶,大开的抽屉和柜子,她打扫了将近一个小时。她想和小李说一下,未想到小李却说,自己在家从来不会洗碗收拾家,都是妈妈做,而且你是房东,我给你钱了,你打扫是应该的。

小超也试图去沟通,没想到从此以后,小李在家中几乎不和任何人说话。小李每次都会在家中做饭,并且邀请朋友来家里,从来不洗碗收拾房间,也完全不和maria打招呼。厨房每天都被小李弄得凌乱不堪,而更让maria受不了的是,卫生间也每次都被小李弄得非常脏。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小李不和房东交流,小超找小李谈的时候,小李表现的非常激动,她觉得自己付钱给房东,卫生就该房东打扫,自己不想跟房东说话,是因为没那个习惯。

maria最终无奈选择将小李“请”出家门,寻找其他的房客。

华人在西班牙租房难

数天前,西班牙华文媒体还报导了华人在西班牙租房难的新闻。西班牙华人市民徐小姐想租一套单身公寓,最终选中了一套给房东打电话寒暄了几句,但在房东得知许小姐是中国人后立即转变了态度,说这个房子已经租出去了。

据徐小姐说,类似的事情在她身上发生已经不止一次了,此前她也找过一两套房子,当对方知道她是中国人后,要么就委婉地拒绝要么就是直接说不出租给外国人。

在马德里经营百元店的马先生租房时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他的西语不错,电话里房东并没有听出来什么异样,但看房那天房东看到他是中国人后表现惊讶。当他第二天打电话给房东准备定下这套房子时,对方很直接地说和家人商量过后房子还是不想租给外国人。

在西班牙几个大型的租房网站上看到,有一部份租房广告的最后都会补充一句“只租给西班牙人”。

拒绝租房给徐小姐的那位西班牙房东表示,随着寒假的临近,房子越来越难租,但自己又不太想租给外国人,尤其是很多中国学生不太注意卫生,自己的房子又是新装修的,所以有些顾忌。

中国小留学生吓坏美国寄宿家庭

不只是在西班牙,大量出国的中国小留学生也引起美国许多寄宿家庭的不满。有寄宿家庭直言,虽然提供寄宿的收入不错,但生活型态落差太大,“我们不想赚这钱了”。

住在南加州蒙特利公园市的陈先生表示,因为太太长期赋闲在家,4年前开始将家中部份房间更改成“小留学生之家”,每人每月1200元至1500美元左右。陈先生原本认为,这算是一项收入不错的家庭副业。

但在陈先生接待约10人后发现,这些孩子们个个像“小皇帝”、“小公主”,生活习惯相当差,包括吃饭不洗碗、头发掉一地不收拾、煮东西不看火、见面不打招呼等离谱的事。

陈先生说,有次一名中国学生煮东西没看火,结果把厨房弄得都是烟、一蹋糊涂,这名学生竟“委屈”的说:“我在家中从来不用做饭!”另一名寄宿家庭的屋主朱太太也说,有些学生会把房东当成佣人使唤,要求房东整理房间,自己却乱丢东西。

不只是中国留学生的问题,前年媒体报导,加州托伦斯一名华裔房客,因为炒菜太“香”,被老美房东要求搬家。据悉,华人房客每次炒菜必先爆香葱姜蒜,久而久之屋里一股葱蒜油烟气,令房东难以忍受。

一名到麻萨诸塞州Amhurst求学的留学生,因平日喜欢下厨做炸鸡排等家乡菜,三名白人室友受不了那油烟,一起向房东抗议。

大纪元记者薛飞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