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奥朗德:巴黎气候峰会“必订...

奥朗德:巴黎气候峰会“必订约束力协议”

728
法国 奥朗德 COP21
法国总统奥朗德12日表示,气候会议必须订定“具约束力”的协议,以阻全球暖化造成的灾难。(STEPHANE DE SAKUTIN/AFP)

法国总统奥朗德昨日(11月12日)就本月底将于巴黎开幕的联合国气候会议表态说,本次会议必须要订定“具约束力”的协议。

据中央社消息,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指出,巴黎气候会议提议签订的协议不会如1997年京都议定书,纳入严格的法律条款削减温室气体。

奥朗德在马尔他参加欧洲联盟和非洲高峰会,被问到凯瑞的言论时说:“如果没有具约束力的协定,就不会有协定。”

凯瑞本周稍早接受“金融时报”(FT)访问说:“肯定不会有协定…会议不会得出如在京都订定的具法律约束力削减目标等等。”

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COP21)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目的在确保达成协议,阻止全球暖化造成的灾难程度。

另外,也到马尔他出席峰会的法国外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场边对记者说:“我昨天见好友凯瑞,事情必须弄得非常清楚。”

他说:“事实上,相当数量的处置会有实际效用,并具法律约束力,这是明确的,所以不要混淆事情,这或许正是凯瑞先生所做的。”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