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媚共藝人進入特首選委會 北...

媚共藝人進入特首選委會 北京欲改香港政治版圖

450
藝人成龍、曾志偉、導演高志森和向佐等均可投票選舉特首選委。(圖片來源:成龍微博/自自由時報合成)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4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3月11日授權人大常委會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香港政府在4月13日公佈新選舉制度草案,香港特首選舉委員會將擴編增加300席至1500人。包括藝人成龍、曾志偉、導演高志森,以及影視大亨向華強之子都可投票選舉特首選委。北京此舉也將影響特首、立法會選舉,以及改變香港的政治版圖和政改方向。

據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報導,在此次香港特首選舉委員會擴編增加的300席次中,有110席是由新創立的5個“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組別選出,其中又以“海聯會”人數最多,包括藝人成龍、曾志偉及導演高志森等人均爲海聯會成員,影視大亨向華強之子向佐則爲“全國青聯”港區委員,這些人均可投票選舉特首選委。

“立場新聞”指出,從港府內地及政制事務局資料顯示,該5大團體分別是由全國婦聯、全國工商聯、 僑聯、全國青聯及海聯會等組成,這些團體也都是由中共所領導掌控。

“立場新聞”再透過各家媒體的報導、廣告及公開資料,翻查這5大團體的香港成員名單,發現其人數由“全國工商聯”的20人到“海聯會”的超過300人的成員不等,知名度較高者大都爲“建制派”成員,其中也包括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人大)代表及政治協商會議(政協)委員等。

各界普遍認爲,此次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香港基本法附件二》修訂案,對香港特首和立法會產生辦法作出全流程的修改,旨在全面實行“一國兩制”和“愛國者治港”,此舉將影響特首、立法會選舉,以及改變香港的政治版圖和政改方向。

據香港媒體報導,一向媚共的影視明星成龍、曾志偉,因在去年5月率領香港文化演藝界聯署聲明力挺《港版國安法》而遭到各國影迷的唾棄、砲轟。

臺灣媒體近期也披露,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父子今年初,曾向臺灣當局申請居留被拒。臺灣國安人士指出,向華強背景既黑且紅。“臺灣已有一隻白狼(張安樂)”,應該不需要再有香港這一個了。

向華強父子今年初曾向臺灣當局申請依親居留被拒。(圖片來源:微博)

在港府13日公告修改後選舉制度草案中值得關注的是新增2項違法行爲,一是公開煽惑他人不投票、投白票或廢票,將被視爲犯罪行爲,最高可判刑3年;二是故意妨礙或阻止另一人在選舉中投票,涉舞弊行爲。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