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小心! 巴黎塞纳河右岸是性...

小心! 巴黎塞纳河右岸是性侵案多发地

743

巴黎都市女性遭受性侵犯已成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近期,法国犯罪观察机构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巴黎市的性侵案有7成以上发生在私人场所,尤其是住家,另有12%是在公共道路犯案。以区域来说,最频繁的地点在塞纳河右岸第1区、第9区和第10区。

据法国国家犯罪和刑事惩罚观察所(ONDRP)统计,在2013年和2014年,巴黎共发生了688起强奸事件,其中成年人占598起,93%是女性、平均30岁,而案犯均为男性、平均34岁。其余未成年人占90起。

这项调查发现,只有12%的性侵案是发生在公共领域,高达74%的案件是在私人场所发生,尤其是在住家内;另外一项统计也显示,在将近半数性侵案中,受害者均认识案犯。

据调查分析,性侵罪犯大多是外国公民,占比例的52%。他们中有将近一半是警察熟知的惯犯,特别是毒贩子。

巴黎性侵案
(大纪元制图)

这项调查还显示,市内第1区、第9区和第10区最常发生性侵案;以小社区来看,第11区的弗利梅希谷(Folie-Mericourt)一带,和横跨第10、19和20区的美丽城地铁站(Belleville)周边,性侵案最频繁,这些地点都在右岸。

此外,70%的性侵案发生在晚上,一年之中,以1月、3月、9月、11月案发率最高。

国家犯罪及刑事对策观察站去年针对全国进行调查,发现在过去的5年,法国的性侵案增加了18%,每天平均通报33起,相当于每40分钟就有一起,而未通报的更难以计数。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