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为铁塔“美容” 15年...

巴黎为铁塔“美容” 15年投资3亿欧元

927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巴黎期盼能够成功申请2024奥运会和2025年世博会,为此已动手规划相关设施和市容。近日,巴黎市政府推出一项提案,拟在未来15年里,投资3亿欧元维修和翻新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

著名的埃菲尔铁塔被巴黎人誉称为铁娘子,每年接待600700万名国际游客。巴黎人常说,铁娘子年纪虽大,但风韵犹存,但美容保养也势在必行。

一直以来,巴黎市和埃菲尔运营公司(SETE)对铁塔做过很多的修缮工程,而这次持续15年。耗资3亿欧元的庞大计划可谓是头一次。

据巴黎市府旅游部门透露,修缮工程将分两个主要部分:

一是正常的维护。如铁塔的电梯、楼梯的维修或更新,刷油漆,以及更换铁塔上无数个照明灯泡等,预算为1.5亿欧元。

二是准备安全措施。另外拨出1.5亿欧元给2024奥运会和2025世博会。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表示,要考虑届时公众场合的安全措施,比如要避免参观者买门票大排长龙、等待过久的情况。

关于投资资金的来源,巴黎市府强调,不会用加重税收的方法向民众伸手要钱。因为通过铁塔本身的运营收入,估计每年即可投入2千万欧元。

此项提案将于1月底到2月初在巴黎市政议会上投票表决,如得到通过的话,下一步需要和埃菲尔运营公司商讨具体实施项目,估计需时7个月的时间。

埃菲尔铁塔简介

埃菲尔铁塔建于1887年,总高度324米,其前卫的建筑设计在当时曾一度引起争议。1889年,铁塔于当年举办的世博会之际举行了落成仪式。

现今,埃菲尔铁塔成为巴黎乃至法国的象征,是国际游客来巴黎必看的景点之一。埃菲尔铁塔运营公司旗下有员工300名,每年的营业额超过8千万欧元(2015年的营业额为8180万欧元)。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