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书店可印刷书 几分钟搞...

巴黎书店可印刷书 几分钟搞定

2285
极速自助印书机
速自助印书机每分钟可印刷110页,从书籍打印到装订,只需5分钟就可印刷出一本600页的图书。(网络图片)

法兰西大学联合出版社(Les Presses universitaires de France)于3月12日在巴黎的拉丁区新开了一家书店,这座21世纪的图书馆十分富有新意。在这里读者可以印刷自己心仪的书籍,而且只需几分钟就可以拿到一本新鲜出炉的书。

该新书店位于巴黎第六区,占地面积72平米。与其它书店不同的是,该书店内安设了一个大大的印书机,样子看起来像大型的复印机,它与电脑相联,读者想要什么书,可以在电子目录上查询,然后按下印书机的制书按钮,一杯咖啡的时间书就出炉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极速自助印书机(Espresso book machine)。

这项技术源自美国,三年前被引进到法国,已经使用的五台极速自助印书机主要安置在绘图及印刷学校。目前,在法兰西大学联合出版社的这台机器意义不同,是首次在欧洲用于商业领域。

极速自助印书机每分钟可印刷110页,从书籍打印到装订,只需5分钟就可印刷出一本600页的图书。印出的书籍与传统的书籍一样,封面是带有光泽,文字清晰,纸质良好,其价格与书店购买成书的价格一样。

有了这台机器,人们就不用担心买不到自己喜欢的图书了,而且书店也不用再为大量的图书没地方存放或是卖不出去而发愁了,而且还会为书商节省下运费。目前法兰西大学联合出版社电子书库中的存书超过300万册,包括全世界各种语言的文本,其中法文书籍有350000册,为读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书店营业时间:周一14h至19h;周二至周六10h至19h
地址:60 rue Monsieur-le-Prince 75006 Paris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