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巴黎人步行量欧洲排第二

巴黎人步行量欧洲排第二

1029
巴黎 青年 步行
巴黎人走路是全国之最,在欧洲排行第二。(ANDREW FERGUSON/flickr.com)

近日,法国铁路公司SNCF和法国健康机构Whiting共同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巴黎人走路是全国之最,在欧洲排行第二。

据调查,巴黎大区乘坐地铁和火车的居民每天平均行走7903步。若将乘坐的所有交通工具都考虑在内的话,大区人每天人均行走6027步,比法国其它地区的居民的走步数都多。

在欧洲的统计中,巴黎人以6697的走步数在欧洲排名第二,仅次于伦敦人的6721步。

SNCF于去年9月16日到11月26日在网上发布了一项有关巴黎人外出方式的调查问卷,而且邀请参与者到其网站上下载一个软件到智能手机上,以计算他们每天所走的步数。结果显示,在乘坐地铁和火车的居民中,走步数最多的为每天28502步,但平均下来,每人每天的走步数为7903,接近世界卫生组织提倡每人每天至少要走10000步的要求。

在小巴黎地区,自驾车外出的人行走步数平均每天7057步,而乘坐火车和地铁的人行走步数要比自驾车者每天多走1000步。走楼梯的人比坐电梯的人要每天多走200步。

巴黎有60%的地铁站或是火车站都需要步行走路很远,特别是有些站台上的换乘信息不是很清楚,甚至要走十几分钟。

在十个星期的调查期间,有7000人参加了测试活动,其中运动量最多的是每天行走28502步,平均值为7903步。十周共行走了一百万公里,燃烧了2亿7千5百万卡路里,减少了117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该调查的主办方(SNCF与Withings健康研究所)决定为行走最多的巴黎居民颁发礼物。SNCF还考虑改善车站内的信息,会像日本车站那样标出行人已经消耗了多少卡路里等信息。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