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地铁改名愚人 电报站变...

巴黎地铁改名愚人 电报站变推特站

866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在愚人节这天开了个玩笑,改了13个地铁站的名称,有的大玩文字游戏,有的整个倒过来写,“电报站”还一下子变成了“#推特站”。

4月1日搭乘巴黎地铁的旅客,会发现“歌剧院站”(Opera)变成了“开胃酒站”(Apero);“庇里牛斯山站”(Pyrenees)变成“阿尔卑斯山站”(Alpes);“大仲马站”(Alexandre Dumas)也改成他的小说书名“三剑客站”(Les Trois Mousquetaires)。

另外,“电报站”(Telegraphe)与时俱进地改成了“#推特站”(#Tweet);“安特卫普站”(Anvers)整个倒过来写,因为这个城市的名字唸起来与法语的“颠倒”发音一样。

还有,原本用来纪念法国第三共和於1870年9月4日成立的“9月4日站”(Quatre-septembre),应景地改成“4月1日站”(1er avril),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开玩笑说,从今天起,这一站的名称每天都会改成当天日期。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也在推特转发巴黎大众运输公司的愚人节玩笑,还说了一句“太棒了”。

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