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将增设四个妇幼保健中心...

巴黎将增设四个妇幼保健中心

741
巴黎 幼儿园
(Paris.fr)

巴黎将逐步在各个区建立妇幼保健中心,以加强对孕妇、幼儿的保护。去年10月间,10区的维莱特(Villette)已落成了一个新的中心,市府预计在今年内和未来2年内,将再增设4所妇幼保健中心。

在法国,妇幼保健中心(protection maternelle et infantile ,简称PMI)的概念从1945年开始,其作用是:

1,为新手父母和其幼儿提供医疗、心理、社会和健康教育等预防措施;

2,为六岁以下儿童进行残疾检查和预防,并为残疾儿童的家庭提供咨询建议;

3,对接待六岁以下的各种幼儿园进行监督与控制;

4,对家庭提供帮助以及其它行动。

妇幼保健中心的服务均为免费,面对的对象如下:

青少年、年轻人、新手父母孕妇及6岁以下的儿童。

妇幼保健中心对用户的行政管理:

对于孕妇:当妇女怀孕后,怀孕报告和申请书将一并被转往妇幼保健中心。申请信可由孕妇本人写,也可由内科医生开具。

对于遇到危险的儿童:向信息收集部门(Cellule de recueil de l’information préoccupante,简称CRIP)通报后,妇幼保健中心随即进行医疗保健调查。

根据市府透露,另外开设4所妇幼保健中心的安排如下:

20164月,17区的Clichy- Batignolles

20165~6月,17Binet

2016年底至2017年初,在7区的Passage de la Vierge

2019年,在20区的Paul Meurisse

大纪元记者吴沃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