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巴黎铁路公司遏制逃票 5千...

巴黎铁路公司遏制逃票 5千逃票者被罚款

1720

为遏制逃票现象,SNCF于近日在巴黎大区各车站开展了“零逃票”(zéro fraude)行动,从早上7点直到晚上7点,抓获了5000名逃票者,缴获的罚款高达10万欧元。

巴黎大区日常乘车的人数达300万,其中有22万人逃票。

被抓到的逃票者通常都会说自己目前的经济状况不好,因而没能买车票,这是第一次逃票等借口,以希望检票员从宽处理。SNCF Transilien的负责人阿兰·卡柯维奇(Alain Krakovitch)透露,每年SNCF因逃票造成的经济损失达6300万欧元,相当于四辆新列车的钱。

为改善巴黎大区的逃票现象,SNCF曾在2014年决定将罚款金额从35欧元上调至50欧元,并将在2016年到2019年再投资4900万欧元,增加检票设备,改善售票工具,不再给逃票者逃票提供借口与机会。

此外,SNCF还将加宽检票入口,以方便携带自行车、推车及大型物品的乘客与残疾人士通过。还将招募大批检票志愿者,检票员的数量将超过5000人。这些志愿者在培训三天后即可上岗。阿兰·卡柯维奇表示,这些治理逃票的举措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效,虽然不能一下子使逃票这种现象消失,但也不能再容忍其继续下去了。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