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 巴黎:化妆品的天堂 女人的...

巴黎:化妆品的天堂 女人的世界

996

在巴黎的中国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担心:将来回国后再也不能拥有这个强大的美丽仓库了。那些林林总总的化妆品,就算不买,搁在店里也让人安心啊。

这里有各种品牌和价位的化妆品,满足各种不同的梦想和需要。护肤和化妆品我把它们分成三个档次:大牌货,可以在大商场和专业的化妆品超市如SEPHORA买到;药妆类,在药店出售; 还有就是超市的大众货。有两个大牌,SISLEY, L’OCCITANE,因为产品的成分是全天然的纯植物的,在一些大些的药店也可以买到。

在巴黎购买化妆品的热情比国内无比高涨的原因主要 是,就大牌来说,货全,新鲜;药妆功效明显,不仅比国内品牌和产品全几十倍,而且便宜多了;超市的东西价廉物美是不争的事实,虽然进超市的这些品牌在国内 也能看到,效果显著大概是因为原产货的缘故吧。比如我在国内用过的潘婷和多芬,这里买的感觉用起来舒服多了。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便宜。

这里的商店有时会有优惠活动,有时候可以打到八折;会员卡积分到一定量,也有九折八折的优惠。就是药店也会有这种活动。虽然不是天天有,但遇上了,就很值得了。

最近圣诞节前夕了,大型的化妆品超市都搞了限定日期的八折,所以忙坏了要屯货的中国女人。

对了,这里还有一点不能忘记,小样。这里的小样比国内品种多,只要买了东西都会有送你。试了感觉不错回去买正品的故事也很多。

在巴黎狂扫荡化妆品的中国女人下手之气势有时真让我 瞠目结舌,几乎把所有的好东西都括入囊中,这种得了化妆品饥渴症的女人是几天不买就不安心的;大多数女人还是和我一样,慢慢试着,渐渐找到合适自己的东 西,毫无疑问,这个过程也是个大量消耗银子的过程。好在最后达到一个良好的结果。

我的试验全过程:

两年前到法国的时候,我是属于只用一个系列化妆品的初级买手。在国内用的是雅思兰黛中的高档产品。银子花的不少,感觉也不错,因为那扇通向天堂的门还没有打开。我当时的理念是,只用一个牌子的东西,安全。

我到这里最开始买的是一个SISLEY的晚霜,现在都忘记名字了。大概是含乳木果成分那个。刚到法国是冬季,皮肤不适应,擦了以后面上感觉软软的润润的。同时还买了这个牌子的粉底。在这个初级阶段,我用的洗面奶是VICHY的粉红色摩丝那款,我居然还买过第二瓶,因为的确便宜好用,不到十欧吧。

第二阶段:突然有一天闯进了药妆领域,感觉是另一个 天堂。发现东西比大牌的便宜多了,而且法国人都说这些产品经过严格检查,安全。在中国的时候就爱逛药店,这是我一个个人爱好,出于对自己身体和健康的关心 与爱护吧。这个习惯在我第一次进入法国药店后迅速膨胀,一段时期内,我每天都会在路上拐进一家药店看看,有时什么也不买。这种狂热今天已经退潮了,因为现 在对于药妆,基本上扎实地掌握了什么可以为我所用了。

第三阶段的时候开始在药妆与大牌之间左右摇晃,这个时期买的东西很不成体系。面对家里的那堆瓶子罐子们,手指头都不知往里伸。非常跟风,人家说好的,就想试试。

目前进入相对稳定阶段。认定固定品牌,保证家里有抗皱系列,亮肤系列,保湿系列,同时备有抗敏系列以防万一。

列数用过的好牌子

AVENE 这个牌子的东西在国内买的是很贵的,在法国看起来便宜极了。说句老实话,我现在用得少就是因为它也太便宜了点,总觉得便宜的东西效果不够。但只要皮肤一出现过敏,我心里就会喊:AVENE

这个牌子的东西我从不间断的是喷雾矿泉水,大罐装的,可以喷好久,每次洗完澡后先用来喷脸,很舒服,镇静皮肤。

SOIN APAISANT CONTOUR DES YEUX是一支十欧左右的眼霜。买的时候是因为皮肤那会儿过敏,眼皮痒,有轻微脱皮,那是第一次在法国经历秋冬换季吧。同时那会儿没准也是因为跟风买了不少眼部彩妆,我的中国皮还跟不趟。这款眼霜用了两次,问题就解决了。

还有一支给极度敏感皮肤用的面霜也不错,价格和眼霜差不多少,我的皮肤过敏就给搞定了。

还用过AVENE的保湿面膜,口碑不错,不过我觉得不如NUXE的花香保湿面膜。

很好用的还用防晒系数才十五的一个粉质隔离霜,今年 夏天在法国南部旅游的时候,顶着梵高画笔下把向日葵都晒焉的大太阳,脸一点没黑。我就只用了这个。其他什么防晒的都没有啊!!!!!!当时还买了防晒唇 膏,那个就有点过了,涂上嘴上一层荧光,很像舞台剧里将行就木时的妆容。它家的唇膏好像都有这个问题,我还用过润唇膏,好像也这效果。

AVENE的东西总是那么无色无味,所以用起来不够有趣味。等我哪天真得很老了,心静静的,我觉得才可以忠诚地一直用。

NUXE 已经用过这个牌子的差不多全部基础护理,没有用任何她家的抗皱抗斑等高档货。总觉得高档货还是要买超大牌。

NUXE的蜂蜜洗面奶是我从发现第一天起就用到今天,已经不知用了几瓶,还给国内朋友带了N多。这款棕色啫喱状的洗面奶,甜蜜蜜的视觉感,卸妆后用来做最后清洁已经够强效了,洗完后脸上又软又滑,舒服。很多人觉得这种柔软的啫喱洗不干净,其实清洁脸部的重点在于卸妆。我现在都是卸两次,一次乳妆的,一次用水。泡泡多,洗后脸部紧绷绷,不是洗干净的象征。

CADALIE 这 个产品的成分是葡萄籽。所以她家买的不错的还有葡萄胶囊,我也吃了不少了。不过身体调理这事,谁也说不上个准儿。有些人声称非常有效,多办是像气功暗示下 的心理作用。有效是肯定的。上学期的学生医保卡被一个环节卡住晚到了,老师告诉我生病了可以直接去保险局索赔,我还真没生过病,提高免疫力是葡萄胶囊的作 用吧,美容看不出来。

博客:我在巴黎照镜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