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清洁工飞檐走壁24年 ...

德国清洁工飞檐走壁24年 擦净全球名胜古迹

744
默维斯和团队在全球各地飞檐走壁,尽心尽力清洁这些古迹。图为清洁伦敦眼。(视频截图)

默维斯(Thorsten Mowes)可能是对全球名胜古迹最了解的人,因为他在24年多的职业生涯中,在全球各地飞檐走壁,尽心尽力清洁这些古迹。

据《每日邮报》报导,默维斯是德国的一位名胜古迹清洁师,他和他的团队在过去近25年来已经游遍世界各个地标建筑,他们时而站在高山之巅,时而被悬挂在悬 崖之下,足迹遍布包括美国拉甚莫尔山(总统山)、太空针塔(Space Needle)、伦敦眼、巴西耶稣像、中国故宫等80多座著名景点。

默维斯表示,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工作,有丰富的资源去思考每一个不同的项目。他说:“我已经做了24年,开始这是在德国的一个小项目,但因为生意很好,已经扩大到世界各地。”

虽然这份工作津贴(包括旅费)丰厚,且可以游览众多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但也具有重大的挑战。默维斯说:“每个项目有不同优先级,但有一点是始终不变的,即我们必须不能破坏古迹的一丝一毫。”

他表示,在做美国太空针塔项目时,必须进行清洁,但不能破坏其覆盖在建筑物外的漆。默维斯还说,这份工作还需要保护员工和其他人。“当你在100米空中用重型设备是相当危险的,手里还拿着喷有热水的高压水枪,很容易喷到地上的行人。”

但他也说,最困难的项目也最为引人注目。他最喜欢的项目是2005年清理拉甚莫尔山。默维斯说:“有这么多的挑战,附近没有自来水,没有路可以到顶部,清洁对像本身如此巨大。”

他说:“最后,我们不得不用直升机运输设备,当地消防部门用消防车,通过2公里长管道泵水给我们。”员工需要在绳索的帮助下悬在半空中清洁这座美国总统山。

清理伦敦眼是另一个困难的项目。默维斯表示:“首先,我们不得不在晚上清洗,白天工作会影响游客欣赏伦敦。其次,我们必须确保没有任何化学清洗剂落入泰晤士河,所以不得不收集冲洗用的水。”

在默维斯和他的团队清洁下,历经沧桑、布满灰尘的名胜古迹焕然一新。他表示,他的工作90%都是受政府和相关组织之托。

大纪元记者许家琳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