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忧中国经济放缓 亚洲股市跌...

忧中国经济放缓 亚洲股市跌至三年半最低

769
中国经济 亚洲股市
全亚洲市场周二(9月29日)暴跌到三年半最低。人们担忧中国的放缓正蔓延到全球市场。(摄影:余钢/大纪元)

【大纪元2015年09月30日讯】全亚洲市场周二(9月29日)暴跌到三年半最低。人们担忧中国的放缓正蔓延到全球市场。

日经225周二收低4.05%,达到八个月来最低点。MSCI(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亚太(除日本)股票指数下滑2.3%,达到2012年六月以来最低点。

上证综指和中国蓝筹股沪深300指数都收低2%。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6%。

暴跌的资源股拖累澳大利亚S&P/ASX 200到两年最低,并且跌幅达3.8%。

欧洲市场也开盘走低。富时100指数早盘下跌1.4%,不过后来缩小跌幅到0.8%。

《卫报》引述香港大华继显董事史蒂芬‧梁说,投资者担忧中国的急剧放缓,但是最大的风险是全球衰退,而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他说,日本和欧洲的情况都不好。

亚洲股市的下滑跟周一发布的中国数据有关。中国工业公司八月份盈利同比下跌8.8%。

日兴证券投资研究总经理千寻大田说,这个统计通常不会影响股市,但是由于下滑的广度,中国放缓的前景和它对全球的影响显著加深。

路透社报导说,Tyton Capital Advisors联席董事总经理Martin King表示,亚洲股市此刻大片红色(下跌);中国令人失望的工业盈利继续让人担忧其增长,许多投资者在把资本转移到西方优质市场。

嘉能可暴跌再令世界聚焦中国疲软的商品需求

《华尔街日报》分析说,有两个因素给市场施加压力:中国经济恶化的迹象和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时间,它们引发最近几周的抛售。但是矿业-贸易巨头嘉能可周一发生的严重亏损令世界再次聚焦中国疲软的商品需求。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属等原材料消费国。

嘉能可负债累累的资产平衡表导致它周一在伦敦的股票暴跌近30%,达到有史以来最低点。香港瑞东金融市场有限公司研究主管史蒂夫‧王说,嘉能可的暴跌对于亚洲市场悲观情绪是一个转折点或加速器。嘉能可在香港的股票周二下跌30%。

IG市场策略师Bernard Aw说,嘉能可股价暴跌触发人们担忧近期内不会看到商品价格改善。商品市场供应过剩的问题将持续很久,特别是人们正看到中国市场需求放缓。

虽然数据显示美国石油生产已经开始下滑,但是世界其它地方在加速生产。这激起供应过剩的担忧,再加上中国需求放缓,造成石油价格自从去年以来腰斩。

华尔街主要指数暴跌

华尔街主要指数周一全部暴跌。标普500指数降到一个月最低,因为八月份乐观的美国消费数据引发人们担忧美联储可能加息。

路透社报导说,尽管美联储九月份宣布不加息,但是纽约联邦银行总裁杜德利说,央行仍然有望今年加息,最快可能在下个月。

旧金山联邦银行总裁约翰‧威廉斯也暗示支持今年加息,尽管芝加哥联邦银行总裁查理斯‧埃文斯听起来更加温和。#

大纪元记者秦雨霏报导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