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恐袭多 治安差 赴法中国游...

恐袭多 治安差 赴法中国游客骤降

1560
过去10年间,来法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直线攀升,翻了5倍,到2015年打破逾220万人次的纪录。(大纪元制图)

过去10年间,来法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直线攀升,翻了5倍,到2015年打破逾220万人次的纪录。然而,自从法国多次发生恐袭事件后,加上治安问题,让人却步。今年,来法的中国游客量骤降,不但给法国旅游业带来较大冲击,连当地华人商家也受影响。

据法国旅游发展署(Atout France)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年来法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达到160万人次,比2015年减少近四分之一。2016年1月至7月的中国游客人数较2015年同期减少了20%,其后受尼斯恐袭影响,递减趋势加剧,8月的中国游客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30%。

chinois22

近日,大纪元记者走访了巴黎旅游点的华人商家,他们均表示,中国游客顾客明显减少,生意平淡。

纪念品店老板:生意难做

一家旅游纪念品店的老板董先生说:“中国游客比以前少了许多,生意不那么好做了。”

他认为,除了恐袭威胁外,巴黎旅游景点的安全问题也是导致中国游客减少的重要原因。他举例说:“现在巴黎小偷很多,又猖狂,比如在中国游客聚集的购物中心——拉法耶特百货大楼,每天晚上七、八点钟,小偷们就集中在商场门口等著中国游客出来……那些小偷大多数是未成年人,没有正当职业,犯案后即便被警察抓捕,很快又被放出来了,恶性循环。”

“现在,法国又来了很多战乱国家的难民,治安变得更乱。大家出来玩提心吊胆的,怕被抢、被偷,心情就不一样了。”董先生说:“现在中国游客基本上不会来这里购物了。如果情况一直这样下去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中餐馆老板:安全是关键

中餐馆老板李先生向记者表示:“中国游客减少对我们商家都有影响,主要与恐怖袭击有关,不只中国游客,外国游客也少了很多。”

李先生还说:“特别是巴黎华人被(暴力抢劫)致死事件发生后,中国游客明显减少了。”

一位免税店员工向记者透露:“前几天,有游客在春天百货公司被打伤,偷抢事件频频发生,加上国内也在宣传法国的治安差,中国人自然也就不敢来了。”

李先生认为,要改变中国游客减少的局面,安全是关键问题,这需要法国当局在治安措施上采取行动了。

免税店员工:保持乐观

一家华人免税店的负责人吴先生说:“去年11月巴黎发生恐袭事件之后,我们这里就特别安静。”

在该店工作的戴小姐则说:“最近一两年来中国游客数量就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明显减少了。”她认为,中国游客减少跟中国现在的反腐政策也有关。

戴小姐表示,现在出来的中国游客大多是中产阶级,他们在旅游购物消费上不会大手大脚,而且购买的产品档次也比较普通。

吴先生也说:“现在中国游客的消费明显下降了,过去中国游客购物像批发似的,几千欧元的手表一买就是4、5块,现在不一样了。”

对于中国游客未来的前景,戴小姐表示乐观。她说:“因为巴黎毕竟是世界著名城市,法国政府也已开始整顿治安,我觉得巴黎始终还是有吸引力的。而且法国还向中国游客开放签证(旅游签证可以在24小时内拿到)。如果对巴黎没有坏印象的话,中国游客会再来的。还有,巴黎经常举办各种活动,如艺术展、商家的活动等,这些都会吸引中国游客。”

法国发行中国游客接待指南

chinois11

法国外贸与旅游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科尔(Matthias Fekl)10月15日在出席澳门世界旅游经济论坛时说:“法国一定致力打击恐怖主义和犯罪行为,会采取新的安全措施。”

马蒂亚斯•费科尔强调,法国承诺确保旅游接待质量,保证中国以及世界游客在法国的行程顺利。

为保证旅游接待质量,法国旅游发展署于今年3月份,推出一本针对旅游行业人士如何接待好中国游客的指南。此外,还开设网上远程课程(MOOC),为旅游人士提供针对中国、德国、荷兰、比利时、英国和印度游客的专业培训。

旅游是法国经济的重要力量,据官方统计,旅游业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至8%,创造200万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

大纪元记者慈蕊、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周仁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