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意大利中国城大搜捕 扫荡华...

意大利中国城大搜捕 扫荡华人黑帮

1078
华人 意大利
意大利警方周五(7月1日)表示,他们在普拉托市的华人社区突袭了9个地点,这是调查华人黑帮涉嫌攻击北非裔事件的一部分。(http://www.thelocal.it 网页截图)

意大利警方周五(7月1日)表示,他们在普拉托市的华人社区突袭了9个地点,这是调查华人黑帮涉嫌攻击北非裔事件的一部分。

突袭行动在托斯卡纳大区(Tuscan)的普拉托市(Prato)进行。警方表示,有9人正在接受调查,但还没有被逮捕或指控。他们都与华人组织意大利白鹿联合会(The City of the White Stag )有关。

这一原本属于联谊性质的华人组织,还涉嫌掠夺守法的华人商家。

据意大利警方发布的声明,意大利白鹿联合会的负责人在普拉托组织了警戒式巡逻,并向商家勒索保护费,导致一些与犯罪无关的阿拉伯移民遭到攻击。

负责这次调查的检察官尼科洛西(Giuseppe Nicolosi)表示,他正在调查五、六起殴打事件,但当局进行这次突袭是因为其他原因。

普拉托市是欧洲华人移民最密集、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纺织业发达,近几年备受西方社会的关注,并以“血汗工厂”剥削而臭名昭著。

数百华人与警方爆冲突

周三(6月29日)佛罗伦萨的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区(Sesto Fiorentino)约有300名华人与警方爆发冲突。尼科洛西否认周五的突袭与这场冲突有关。

据当地媒体报导,周三冲突发生时,警方正对当地一家华人开设的纺织厂进行健康与安全检查,但这家工厂不配合,期间一位华人老者抱着婴儿试图离开工 厂,被警方拦阻,双方一度发生争吵,引发冲突,约有300名中国人与警方对峙。从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数百名中国人聚集在一起,大声叫喊着,向防暴警察投 掷石块、瓶子等物体。

华人社区成员表示,当时那名婴儿的爷爷正试图带着他离开这家工厂,但被阻拦。警方询问他的身份,他立马变得很具攻击性,接着发生了争吵。

事件导致4名警察和3名中国工人受伤。警方逮捕了两名中国工人。

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区位于佛罗伦萨与普拉托之间。

报导说,这些最新发生的事件凸显了意大利当局与华人社区之间长期以来的紧张关系。这些华人社区虽然经济繁荣,但经常被指责没有整体观念,将数百万未征税的利润转回中国。

华人未融入当地社会

意大利有超过27万名华人,其中超过五分之一的人自己开店经商。官方数据显示,普拉托市总人口达19.1万人,其中约有1.6万名中国人,不过,当地消息来源说,中国人的实际人数是5万。

一位知情者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与普拉托的中国人接触后,他感到很惊讶,因为其中大多数人住在意大利至少有好几代了,但对当地生活适应很慢,与本地居民仍然十分隔绝,生活很闭塞,“这种移民的模式也存在问题”。

大纪元记者史轩之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李缘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