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我在露天咖啡座” 不畏惧...

“我在露天咖啡座” 不畏惧恐怖威胁

2745
巴黎 咖啡馆
露天咖啡座是巴黎街头最具代表性的风景之一。(网络图片)

露天咖啡座是巴黎街头最具代表性的风景之一。巴黎人无论寒暑晴雨,都喜欢坐在露天咖啡座,一方面看人,也让别人看自己。

去年11月13日,巴黎遭遇恐怖攻击后,巴黎人发起“我在露天咖啡座”(Je suis en terrasse)活动,号召所有人像平常一样坐在户外喝咖啡、聊天,以示不畏恐怖威胁。

巴黎夏天的露天咖啡座一位难求是常有的事,即使冬天 或下雨天也照常开放,只是会添加透明塑料布遮盖,或在座位上方装设强力暖气灯,并备有毛毯让客人盖在腿上。

根据专门介绍巴黎酒馆的网站www.paris-bistrot.com上的资料,巴黎的露天咖啡座文化可能要上溯到18世纪,到了19世纪更是蔚然成风,但来源已难考证,只知道巴黎人有记忆以来,露天咖啡座就是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街景之一。

在巴黎美食或旅游网站上,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露天咖啡座排行榜:最隐秘的、风景最好的、最有个性的……冬天则有“最温暖又时髦的露天咖啡座选辑”。

为什么巴黎人冬天也要待在露天咖啡座?一名消费者说,室外空气毕竟较室内清爽,而且巴黎室内禁止抽烟,要边抽烟、边喝咖啡、边聊天的话,只能在露天咖啡座。

不过,他也说,巴黎人大概从没想过为什么,屁股就已经坐在露天咖啡座了,那已然成习惯了。何况,在处处是风景的巴黎,“不就是要看人,也让别人看吗?”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