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打击逃税 法国要求瑞银起底...

打击逃税 法国要求瑞银起底逾4万账户

701

法国为打击逃税大动干戈。9月26日(周一),为查证高达100亿欧元的来源问题,法国当局要求瑞银集团(UBS)提供4万5千法国客户的身份信息。据法国税务局消息,这涉及几十亿欧元的逃税款。

根据《巴黎人报》透露,法国公共财政机构于今年5月11日致信瑞士政府,要求调查瑞银旗下的法国客户自2006年至2008年的银行账号数据。
这些账号总数达45161个,其户主的居住地均在法国。法国政府要求瑞银提供这些用户的身份。

今年7月份,瑞银表示,已经向瑞士官方提供了相关信息。

法国这次调查起因于德国官方提供的线索。在过去几年里,德国对税收问题做了几次调查,其中涉及到瑞银的客户,德国已把所掌握的银行账号清单转交相应的欧盟国家。

瑞银近5千法国客户已被查证身分

据法国经济部消息,目前已查实了瑞银4782个法国人账号的身份,仍有4万379个账户待查实。

被查实的客户中,许多是法国的巨富,其中100个账户金额总数高达10亿欧元。

那么法国如何处理这些银行账户呢?

有两个受理的专门机构:一个是申报修正处理机构(STDR),该机构的主要宗旨是为方便报税人“自发”向税务局提出“修正申报”;一个是“韦尔特小组”(cellule Woerth),2009年,法国前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Eric Woerth)为打击逃税成立了该小组。

据《费加罗报》消息,上述两个机构有权利关闭被证实逃税的银行账户,并按情节严重情况对逃税作出惩罚。一是被列为“被动逃税”,如继承了财产或因工外派国外,但没有申报税收,罚金是应报税额的15%;二是被列为“主动逃税”,即有意识地没有报税,罚金是应报税额的30%。

在过去的三年里,申报修正处理机构收到4.6万“修正申报”申请,并已处理了近1.8万宗。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文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