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眸 拉皮免了 看不见的“第二层...

拉皮免了 看不见的“第二层皮肤”可除皱纹

705
美容 新技术 第二层皮肤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开发出一种聚合物薄膜,可以像透明的“第二层皮肤”般使皱纹消失。(MIT)

随着岁月的流逝,人们的皮肤会失去弹性并出现皱纹。为了留住青春的脚步,有些爱美人士会透过拉皮等整形手术让皱纹消失。现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科学家研发出一种看不见的“第二层皮肤”,可以让皮肤伸展开来并抚平皱纹的痕迹,而且可以用来替湿疹等皮肤病进行投药治疗。

这种由硅制成的聚合物薄膜可在皮肤上形成一种难以察觉的细薄涂层,呈现类似健康与年轻皮肤的机械和弹性属性。在人体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此种材料可以重塑并消除眼睛下方的眼袋长达约24小时,同时强化皮肤的水合作用。

这种“第二层皮肤”在应用上有两个阶段。首先,一种被称为硅氧烷(siloxane)的化学物质要先涂抹在皮肤上。然后,再施以一种白金催化剂,就可以使其变成一种交联聚合物聚合物层(cross-linked polymer layer, XPL),也就是这种“第二层皮肤”。

研究人员针对其水合属性进行过另一次实验。他们发现,在施用XPL、商用润肤霜和凡士林于皮肤上两个小时之后,XPL保存的水分远比润肤霜多,但与凡士林差不多。然而,在24小时之后,XPL保存的水分最多。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材料具有释放药剂的能力,可以用来治疗湿疹之类的皮肤病。此外,它也能用来提供对紫外线的持久保护。

MIT化学工程系副教授安德森(Daniel Anderson)说:“这种看不见的涂层可以提供屏障作用、整容改善,也可以在局部区域进行投药治疗。这3点结合起来,可能使它适合在人体使用。”

共同参与研发这种材料的还包括奥利沃实验室(Olivo Labs)等机构。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