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拒簽效忠聲明 香港129名...

拒簽效忠聲明 香港129名公務員將被強制“退休”

413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要求約18萬公務員必須簽署“效忠聲明”,129名拒簽者將被辭退。(攝影: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4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公務員事務局早前要求全體公務員簽署“效忠聲明”,表態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期限至今已屆滿。據港府13日公佈統計,截至4月1日,有129名公務員不理會或明確拒簽,將被港府強制退休。

隨着北京逐步強化所謂“愛國者治港”,公務員事務局今年1月15日向各政策局及部門發出通告,要求去年7月1日前受聘的約18萬公務員必須簽署“效忠聲明”,並且擔任部門首長等高職者還要進行宣誓,否則被將辭退。

據大公網報導,港府公務員事務局13日表示,到 4月1日止,已有129名公務員不理會或明確拒簽,其中16人爲紀律部隊人員(包括警察、消防、入境、海關、懲教等5大部門的人員)。

據報導,在這些拒簽的人士中,目前已有25人辭職或離任,1人被革職,其他拒簽人士也將全部面臨被責令退休。

此外,港府還宣佈,會將簽署聲明的要求,擴展到按非公務員條款聘任的人員,計劃在下月落實並公佈有關安排。據法廣報導,香港政府於1999年1月推出了非公務員合約僱員計劃,作爲一項常設措施,以不超過3年的短期合約等靈活聘用條件,聘用公務員以外人員在政府部門工作。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