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遇“历史性人口迁移” ...

欧洲遇“历史性人口迁移” 难民突破100万

654

国际移民组织12月22日宣布,2015年进入欧洲的移民和难民人数已突破100万大关,这一数字是欧洲今年经历“历史性人口迁移”的见证。

路透社报导,2015年移民和难民涌入欧洲成为二战以来欧洲大陆最大的人口迁移,导致绝大多数移民的目的地德国已经资源紧张,应接不暇。移民还导致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右翼主义抬头,并暴露出欧盟作为一个整体,陷入无力应对难民潮的困境。

国际移民组织周二宣布,截至周一,来到欧洲的移民和难民数字为1,005,504人,这是去年人数的四倍多。

希腊是最受移民青睐的欧洲第一站,今年接待了821,008名移民,其次是意大利接待了150,317名移民,保加利亚接待29,959名移民、西班牙接待3,845名移民、塞浦路斯接待269名移民、马尔他接待106名移民。

绝大多数难民是从海上来到欧洲的,只有一小部分大约34,215人是从土耳其越境进入希腊和保加利亚。

国际移民组织跟踪了通过地中海和陆路而来的非法移民。但不包括其他如通过俄罗斯进入北欧国家,或者在飞往欧洲城市途中撕毁护照的这些非法移民。

德国是难民们的“梦中家园”,德国内政部说,从今年1月份到11月份,就有964,574人来到德国寻求庇护。德国官员今年会有100万人在德国申请难民。

很多移民是从非洲、中东和南亚来的,其中以来自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难民人数最多。

今 年到目前为止,有3,692移民在试图进入欧洲途中死亡。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前美国大使斯温(William Lacy Swing)说,不能光计算难民到达的数量或死亡的数量,“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对移民本身和他们的目的地国家来说,任何人迁移必须是合法、安全和受保护 的。”

大纪元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