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美联盟调整打击IS策略 ...

欧美联盟调整打击IS策略 炸油车断其财路

724

巴黎恐怖袭击令欧美多国重新调整打击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策略。近日美俄等国空袭IS油气设施也显示策略上变化,要切断该组织的资金链。而法国在 联同美国之余,将寻求与俄国合作,以建立国际反恐“大联盟”。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周四(19日)说,美军之前轰炸IS油车已体现策略调整,将会扩大空袭该组 织各类目标,“我们将会打败IS”。

上周五(13日)晚巴黎遭遇了IS连环恐怖袭击,造成129人死亡。此事件震惊全球,亦令各个国家都面临着如何对付这个在全世界“毒瘤”蔓延的IS。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打击这个威胁到全球的恐怖组织,我们要集中全世界的力量,我们希望组成“大联盟”能够合作打击IS。美国国务卿克里周四说,美国有能力以相对较快速度让“伊斯兰国”停止为害。

调整策略── 炸IS油气设施

美 国国防部长卡特周四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说,美军已经准备调整打击IS的策略,更广泛地打击该组织各类目标。卡特还暗示,奥巴马表示将采取更多行 动,包括地面部队。而此前由于担心在叙利亚的空袭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美军制定了严格的作战准则,限制空袭力度和范围,这也直接导致在长达一年的空中打击过 程中收效不大。

这次美国将调整策略,卡特说,美国在寻找所有可能的机会打败IS,包括空袭、突袭等,对重要基础设施目标进行更密集打击,以及切断其财路,使他们没有资金“招兵买马”。他说,美军在15日大范围轰炸IS的油罐车已体现了这一策略调整。

美国防部16日发布声明说,美军15日出动了6架军机,炸毁了叙利亚境内IS的116辆走私石油的卡车。为不伤及卡车司机性命,美军战机在空袭前散发了传单,并低空飞行传达警告后,才实施了轰炸。

美军官员说,在空袭行动中,美军还试图控制对油气设施的毁坏程度,以期在打败IS后仍能给叙利亚留下对发展至关重要的产油设施。美军在空袭这些目标只是“破坏”使用其不能运行。

俄新社引述俄罗斯军队总参谋部报导,俄罗斯空军周四对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据点实施了大规模袭击,IS控制的炼油资产被击中,包括运油车和炼油厂。俄罗斯军机向位于阿勒颇省和伊德利卜省的IS目标发射了12枚巡航导弹。

据报导,俄罗斯周二证实恐怖袭击导致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当天俄罗斯战斗机就击中了206个(叙利亚)目标。

断IS经济来源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沃伦说,美军针对IS控制的油气设施空袭已经进行了70%,下一步他们将加大打击力度,让该组织难以从这些设施上捞到钱。

俄罗斯日前宣布,在过去的几天里,其空军已有炸毁了约500辆加油车,把石油从叙利亚运输到伊拉克炼油厂是IS极端恐怖组织融资的一种重要组成部份。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 Jean-Yves Le Drian)说:“我们必须击中IS极端恐怖组织的生命线上。”

此外,科威特内政部周四对媒体表示,一个专门供应资金及军火给IS的网络团伙已遭到摧毁,逮捕10人。该团伙是由黎巴嫩一男子率领,除输送给IS的资金外,还有防空系统等等。不过,科威特内政部未透露军火交易数量。

组建反恐“大联盟”

在巴黎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政府除了实施一切措施,提高对本国国民的保护外,还加大打击IS目标的军事行动力度。法国核动力航母“戴高乐”号今日(20日)抵达地中海东部海域参战,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保卫者”号也加入与盟军联合作战。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四还下令提高对恐怖组织IS的空袭行动,把轰炸IS军事目标从叙利亚境内扩大到伊拉克境内。

为了联合国际反恐力量,奥朗德定于24日出访华盛顿,26日到访俄罗斯,将分别与奥巴马、普京商谈有关组建一个反恐“大联盟”事宜。

面对恐怖主义这个共同的敌人,卡特亦强调美国愿意扮演重要角色的同时,也呼吁全球合作,“我们需要欧洲人打击它,我们需要海湾的其他国家。”

另外,法国已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起动议案,要求安理会授权各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打击IS。此前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多国领导人也强调收紧边境管控并升级情报分享机制的重要性。

大纪元记者李洋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苏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