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利时牙医:保护乳牙也很重...

比利时牙医:保护乳牙也很重要

939

【大纪元2015年08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陈冬比利时报导)比利时基督教医保机构CM近日的调查显示,在3至5岁的小孩中,有约58%的孩子的父母去年未带孩子去牙医处检查乳牙。

“保护乳牙也很重要”,医保机构CM的健康促进服务负责人这样说道,“每天至少要刷牙两次是保护好牙齿的前提。但是每年去看两次牙医也是同样重要的,年龄小的孩子也是一样。”弗拉芒儿童福利机构Kind en Gezin也建议家长应从小孩两岁起就带孩子去看牙医。

因为每半年一次的牙齿检查可以提高小孩子日后长出健康牙齿的几率。而且小孩也会养成看牙医的好习惯,牙医也会给家长提供好建议。还有一点:在比利时,到孩子18岁成年为止,青少年每半年一次的牙齿检查都会全部由医疗保险支付,所以这些检查都是免费的。
中小学的青少年在看牙方面做得更好一些。但依然有约30%的小学生去年没有去看过牙医,中学学生这个比例约为32%。成年人在这方面做得比青少年更差,约一半成年人在去年没有看过牙医。

在比利时,如果一个成年人今年没有去看过牙医,那么明年医保对于某些种类的牙医就诊就会报销的少一些。对于未成年人的牙齿保健则是完全由医保支付。

责任编辑:欧阳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