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人抗议劳动法改革 40...

法国人抗议劳动法改革 40万人上街头

1507
法国 劳动法改革 罢工
法国全国各地民众走上街头参加示威游行,抗议政府提出的劳动改革法案。(BORIS HORVAT/AFP)

法国全国各地民众3月31集会抗议政府的劳动改革法案,估计有近40万民众参与,比过去一周暴增一倍,多个城市出现学生、员工和警方冲突事件。此外,铁路工人也罢工抗议,导致全国铁路运输大乱,全国有约200所学校停课。

法新社报导,官方估计全国各地约有39万人冒着大雨走上街头,参加示威活动,比以前一周的人数多了一倍,但工会宣称参与人数达到120万人。

法国 劳动法改革 罢工
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约100多人被捕。(AFP)

在西部城市南特(Nantes)与勒恩(Rennes),镇暴警察对丢掷石块的示威群众发射催泪弹,首都巴黎与西南部城市图卢兹(Toulouse)等地爆发警民冲突后,大约有100人被捕。

内政部表示,13名警员在冲突中受伤。

法国 劳动法改革 罢工
警方对投掷石块的示威群众发射催泪瓦斯。(AFP)

法国执政党社会党政府急于推动通过改革劳动法案,此举被视为明年总统大选前提振低迷经济的最后一搏,但法国民众对新的劳动法案存在很大的争议。

法国 劳动法改革 罢工
31日的抗议示威是一个月内的第四次,也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 (AFP)

近几周以来,工会和学生团体强烈抗议。为了平息民主的抗议,改革方案已经作出调整,但抗议群众仍非常不满,因为法案修改之后,经营陷入困境的企业将更易于开除劳工。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