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住房贷款利率创60年新...

法国住房贷款利率创60年新低

1287

自今年初至今,法国各大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断下降,现在平均利率已降至1.97%,创60年来新低。有专家分析,今年将持续该走势,是绝佳的购房市场。

今年从一月份至今,15年和20年还贷利率已分别降低60欧分和50欧分。对于收入较好的法国居民,目前,银行15年还贷利率仅为1.15%,20年还贷利率为1.41%,25年还贷利率为1.56%。

利率下降 可贷款额度上调

随着还贷利率的降低,客户可借贷的金额随之会增加。举例而言,月收入为1000欧元的客户,2014年1月可贷款的金额不足17万5千欧元,目前,则可借贷超过19万5千欧元,贷款金额可增加两万欧元,这对于经济基础不够坚实的年轻购房者非常有利。

法国借贷研究和通讯公司Empruntis总经理Cécile Roquelaure认为,未来贷款利率的最低可降到何种水平?很难估计。目前贷款利率处于低位,非常利于购房市场。

Empruntis专家分析,以2012年购房借款20万、还贷期限20年为案例,如果今年购房,其借贷利率1.8%,房主的还贷总成本是3万8303欧元;一年前2015年的还贷成本则为4万6248欧元(2.15%的借贷利率),推至2012年,还贷成本则高达8万9607欧元(还贷利率为3.95%),据此可看出,目前是贷款购房非常好的时机。

利率降低是受益于欧洲央行

为何出现这种有利于买房市场的形势?首先,欧洲中央银行向各银行的贷款利率已从0.5%降至零,这为银行向客户提供低贷款利率提供了长远的基础和后盾。其次,法国方面向个人提供的借贷利率也再次下降至0.6%,也为银行降低利率提供了竞争的环境。

从商业运行角度看,提供低贷款利率已成为银行争取新客户的重要方式。有80%的银行推行此政策。

法国保险经纪公司网站Meilleurtaux.com的主席Hervé Hatt分析,去年5月,仅有两成银行提供20年2.1%的还贷利率,目前,法国已有75%的银行推出同等利率,且银行依然获利。

为了平衡低利率带来的利润降低,不少银行在降低利率的同时,向客户提出了更多选择保险公司的限制,通常银行所推荐的保险公司的费用较高。

低利率有利购房客户

还贷利率降低,购房者减少了还贷成本。Meilleurtaux.com专业网站建议,2006年至2014年间购房者,如果还贷年限长、贷款金额高、还贷利率超过3%的用户,可考虑更换还贷银行。

不过专家还提醒,针对已经购房的房主,如果工作状况有所恶化,比如工作合同由长期合同CDI转为定期合同CDD,或者收入有所降低的话,一般而言,银行对这种客户承担的还贷风险有所增加,成功更换银行、减少还贷利率的可能性则小之又小。

大纪元记者李婉清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