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法国出版侯孝贤《行云纪》法...

法国出版侯孝贤《行云纪》法语版

1141
法国出版侯孝贤《行云纪》法语版
(台湾文化中心提供)

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是如何进行拍摄工作的呢?《行云纪:刺客聂隐娘拍摄侧录》一书可以告诉您。如今,这本书还在法国推出法语版。

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去年荣获戛纳影展最佳导演奖乙片。该影片将于39日在法国各大影院上映,并同时推出由编剧之一谢海盟所著拍摄实录乙书版。

《行云纪》(法语:Nuages MouvantsChronique sur la réalisation du film The Assassin)是谢海盟全程参与这部电影拍摄,对侯孝贤工作的观察,从而记录了这位国际著名导演著名演员舒淇,和台湾一流电影工作团队在镜头内外的花絮。

谢海盟出身台湾著名文学世家,母亲是朱天心,大姨妈朱天文也是一位作家,并长期与侯孝贤搭档合作,为其撰写电影剧本。

《行云纪》法国著名影评人Jean-Michel Frodon作序。将与另一位专门研究台湾电影的法国学者Waga Ghermani326日,在巴黎举行座谈会。

驻法国台湾文化部方面表示,《行云纪》是文化部推广台湾文学外译计划的成果之一。

Rencontre-discussion autour du film “The Assassin”de Hou Hsiao-Hsien

时间:32618:00

地点: Potemkine – 30 rue Beaurepaire 75010 Paris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