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诈骗成患 法国加强家庭福利...

诈骗成患 法国加强家庭福利核查

1108
法国 社保
法国社会保险福利的标志。(网络图片)

诈骗家庭补贴案例是法国家庭补助津贴机构(CAF)的一大隐患。据国家机构公布,2015年一共查出有4万余例诈骗案,数据高于2014年。这个结果是通过加强审查手段获得。该机构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抽查。虽不知漏网的诈骗案件究竟有多少,但今后诈骗CAF将会越来越难。

CAF在2015年向1180万个申请者支付了约700亿欧元的补助金。其中包括团结互助基金(RSA)、家庭补助、住房补助、残疾补助等等。同时,CAF还对3千2百80万份享受者的信息进行了核查,主要与就业中心和税务局的数据互相比较,再加上更多的对一些居家定点抽查,发现有4万份被领走的补贴属于诈骗案,总额达2亿4千万余欧元,数量比前一年增加了21%,金额增加了18%。此外,经抽查还发现了有4万9千余份应享受补贴的申请者,却没有收到补贴,总额有5千8百万欧元。

核查的目的和方法

居家定点抽查被认为是最有效的核查方式。其主要目的有两个:第一,查出CAF不应发放但确实被领走的资金,第二,查出应发放但并没有发放出的补助金。2015年的居家核查,共查出7万2千178个不该享受者,领走了2亿2千5百万欧元的补助金。还查出有4万9千个案例属于应该享受补助者。

此次核查工作共查阅了16万余份档案,在原有的640名核查员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42名检察人员,加强了抽查的力量。此外还运用了数据挖掘技术,参考就业中心和税务局提供的数据并进行对比,从而找出疑点最大的档案再进行核查。

大纪元记者亦凡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