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法国将对火车地铁进行乘客行...

法国将对火车地铁进行乘客行李安检

915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今年8月发生歹徒在火车上持枪意欲攻击事件,促使政府加速提升大众运输安全警戒。内政部宣布1项新计划,将赋予维安人员搜查行李、搜身的权力,乘客若拒绝就不能上车。

这项计划的相关法规预计于年底前送交国会讨论,可能于明年春天通过。

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和主管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维达利(Alain Vidalies)宣布,这套计划包含数项措施,其中规定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和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的维安人员将可在乘客同意下检查或搜查他们的行李,甚至搜身;若乘客拒绝,就不能上车。

在现行规定下,国铁和地铁维安人员只能查票或在事件发生时介入,不能主动检查行李和搜身,新措施将赋予他们更多权力。维安人员也将可穿便服巡逻和执勤,并在警察当局的许可下佩枪。

另外,对警察和宪兵来说,在有恐怖攻击疑虑的情况下,将不需乘客同意就能自行搜查行李,权力也比现在扩张。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