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瓦尔斯宣布参选总统 辞...

法国瓦尔斯宣布参选总统 辞去总理职务

739

125日法国时间1830分,总理瓦尔斯正式宣布将参加执政党社会党于明年1月份的总统候选人竞选,并声明他于6日起辞去总理职务。6日,总统奥朗德任命现任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为总理,并对内阁其他成员进行小调整。

瓦尔斯(Manuel Valls)曾于1127日向法国媒体透露,不排除与总统奥朗德继任竞选竞争的可能。但奥朗德于121日突然宣布,他放弃继任竞选,这个180度的改变,无疑让民意度看好的瓦尔斯有了更充分的参选理由。

宣布仪式在巴黎东南郊埃松省(Essonne)埃夫里(Évry)市的市政府举行。瓦尔斯在他长达25分钟的演讲中,首先提到对奥朗德的致敬,他说:“我想对奥朗德表达我的情感、尊重、忠诚和挚爱。我从担任内政部长到总理,我知道他的勇气和沉着,他能够带领法国面对众多沉痛的考验,是一个伟大的领袖。”

随后,瓦尔斯提出他的政治主张,他强调法国需要更加独立自由地面对国际政治局势,他特别提到了中国、俄罗斯和美国。此外,谈到法国在欧盟的地位,法国面对恐怖组织的严峻威胁、本国的经济和就业问题等等,他认为,当下法国的政治立场已今非昔比,指出右翼最终候选人菲勇的“保守”纲领将无可能实现。

瓦尔斯从地方市长到总理

埃夫里市是瓦尔斯地盘,他自2001年当选该市的市长,到2008年换届时获得连任。2012年奥朗德当选总统,瓦尔斯被选成为内阁成员,他放弃了市长的职位,但保留市议会议员的席位。

2011年,瓦尔斯曾参与了社会党首次举行的总统候选人初选选举,当时他在首轮投票中仅获得5.63%的选票而被淘汰出初选。

期后,瓦尔斯担任奥朗德参选的代言人,由于他表现积极,在奥朗德于20125月胜选总统后,他被任命为内政部长。

在任内政部长期间,瓦尔斯刚阳与大男子汉的风度,渐渐使其名气大增。2014331日,瓦尔斯又晋升为总理,替换前总理埃罗(Jean-Marc Ayrault)。

左派偏右?

左派社会党的瓦尔斯,其作风常被法国舆论指为“偏右”。他在任市长期间,2005年,他是唯一一位支持当时萨科齐政府内政部提出禁宵令的社会党议员。

2009年,瓦尔斯曾一度向社会党提出改变该政党的机制和名称,他认为“社会主义”这一词已过时了,那只是19世纪的概念。然而,当时的社会党第一秘书玛蒂娜·奥布里(Martine Aubry)极度反对瓦尔斯的说法,并对他说“如此的话,你最好退出社会党”。但瓦尔斯最后还是选择留在社会党内。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