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战舰不卖俄罗斯 埃及接...

法国战舰不卖俄罗斯 埃及接手

700
埃及将购入法国转售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战舰。(AFP)

【大纪元2015年09月25日讯】法国总统府9月23日发布公告称,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埃及总统塞西会谈后,就法国向埃及转售这两艘西北风(Mistral)战舰的方式达成原则性协议。

这两艘战舰原是为俄罗斯打造,但因俄罗斯介入乌克兰内战,法国国会9月17日通过了法国取消两艘西北风战舰合同与俄罗斯达成的最终协议。

俄罗斯于2011年以12亿欧元(13.4亿美元)向法国订购,去年底交付第一艘,但因欧盟反对俄罗斯涉入乌克兰武装分离组织的行动,法国今年8月宣布保有两艘战舰使用权,并把款项退还俄罗斯。

法国政府发言人23日在部长会议结束后向媒体简单表示,出售这两艘西北风战舰法国没有赔钱。

据法国论坛报(La Tribune),埃及购买两艘战舰,一艘可能部署在红海,守卫新扩建的苏伊士运河;另一艘可能部署在地中海,以因应邻国利比亚情势的变化。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战舰是法国海军现役第二大舰只,其排水量超过2万吨,长约200米,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可搭载最多16架直升机、几辆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运载900名士兵,并且装备有69个床位的野战医院。

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朱涵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