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艺文界联署声援加莱难民...

法国艺文界联署声援加莱难民

857

据中央社消息,法国城市加莱难民营居民至少已4000人,生活条件每下愈况,近期爆出皮肤病和女性遭性侵的案例,法国艺文界联署要求政府采取行动,首批联署人包括新浪潮导演高达及电影演员。

解放报(Liberation)报导,艺文界800人联署声援加莱(Calais)难民营,要让大众警觉难民营的状况已经很糟,并要求政府提出大规模紧急计划,让难民营脱离现在的恶劣环境。

根据报导,第1批联署的人包括法国演员马修亚玛希(Mathieu Amalric)、艾曼纽琵雅(Emmanuelle Beart)、导演尚卢高达(Jean-Luc Godard)、弗朗索瓦欧容(Francois Ozon)等电影工作者,还有作家、哲学家、研究员,及经济教授皮凯提(Thomas Piketty)等学者。

法国西北部滨海城市加莱是欧洲隧道所在地,只要跨过海峡,就能到达难民一心想去的伦敦。位于城市边缘的难民帐篷聚集地,被当地人称为“丛林”,至少有4000人住在里面,甚至可能达到6000人,卫生环境极差。

他们每天有1餐由收容中心或慈善组织提供,但不保证人人有份,帐篷区只有简易水龙头,洗澡要到收容中心排队,但淋浴间不足,不是每天都能洗澡,如厕就用路边的流动厕所。

加莱帐篷区近期传出难民感染疥疮等皮肤病,还有女性在收容中心外行动时,被强拉进帐篷内性侵的案例。时序入冬,近日北部气温降到摄氏10度左右,帐篷内的生活将更艰困。

根据报导,联署声明指出,法国政府仰赖慈善组织照顾难民,但慈善组织无法做到所有事,政府应采取具体行动;另外,有些法国人多年来以仇恨性言论批评难民,说法国没有空间容纳他们,藉口说法国自身也有很多穷人,制造这种对立是很可鄙的。

部分加莱居民反对“非法偷渡客”长期聚集在城市边缘,声称有些移民具攻击性,且不满政府毫无作为,计划于11月发起抗议。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