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警方拘捕3名专门抢劫中...

法国警方拘捕3名专门抢劫中国游客的扒手

906

日前,法国警方又成功抓捕了3名抢劫中国游客的嫌疑犯,这3人在今日(10月23日)将被正式立案起诉。

近年来出国旅游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而法国是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的首选国家,巴黎更是中国人心目中位列第一的购物天堂。据有关统计,每年有大约3000万中国游客到巴黎观光。

但近期中国游客在巴黎频频被偷被抢的事件时常见诸于报端。引发了各界关注,法国官方为此推出了一系列保护游客安全的措施,加强巴黎各旅游景点保安巡逻,加快对此类犯罪案件的侦破。

据法广报导,大巴黎地区东部塞纳马恩省(Seine-et-Marne)的副检察长Emmanuel Dupic 22日向媒体通报说:警方最近成功抓获了3名抢劫中国游客的嫌犯,他们数次在晚间作案,在旅馆附近抢劫中国游客。

3名嫌犯在今日被正式立案,并将被以“有组织作恶和结伙偷盗”罪名起诉,一旦罪名成立,最长刑期将是10年。同时警方还将调查他们是否涉嫌其它的偷盗案。

据巴黎警方此前表示,中国游客通常在到达酒店时容易被“蹲点”的歹徒袭击,提醒喜欢随身带现金及喜欢现金消费的中国人注意安全。

Emmanuel Dupic表示,这3名嫌犯的主要住所都在巴黎东部的圣德尼省(Seine-Saint-Denis),他们在中国游客乘车回旅馆下车时,就一拥而上暴力抢劫他们的手提包,目的是想获得现金。

报导说,这3人于本月14日在巴黎东部塞纳马恩省的迪斯尼乐园附近一家旅馆前,抢劫了一名中国女游客。18日他们又在巴黎南部Rungis(Val-de- Marne)以同样方式同时抢劫了几名中国游客。当时他们的车牌被录像机照下来,使得警方可以在20日到他们住所(圣德尼省)附近跟踪这辆车。

当天这辆车又到巴黎市游客区寻找抢劫目标,最后来到巴黎市东南的Creteil,在那里的一家旅馆前对一辆中国游客的小面包车实施抢劫,正好警察在场,3个罪犯开车逃跑,在高速公路上猛撞了3辆车,然后弃车逃跑,最后才被警方抓获。

Emmanuel Dupic说,法国警方严厉打击把中国游客当偷抢目标的犯罪行为,这些罪犯败坏法国声誉。

今年6月巴黎警方亦破获一个专门在热门旅游景点艾菲尔铁塔和凡尔赛宫偷抢游客物品的团伙,并拘捕了8名嫌疑人。

巴黎市政府此前表示,今年夏季派出2.6万名警察,在巴黎十几处旅游景点加密巡逻,以保障游客安全,其中10个巡逻队重点保护7个旅游景点,包括香榭丽舍大街和卢浮宫等。卢浮宫游人众多,中国游客在该景点被抢劫现象较频繁。#

大纪元记者李洋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