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警方破获盗窃高档单车团...

法国警方破获盗窃高档单车团伙 13人被抓

681

【大纪元2015年09月20日讯】历经一年多的跟踪调查,法国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团伙盗窃高档自行车的跨国案件,涉案人员受控于东欧国家摩尔多瓦(moldave)的犯罪组织,目前有13人被抓,被偷盗的自行车总价值达百万欧元。

马恩河谷省的领土安全警方负责人贾历(Thierry Gal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团伙直接受控于东欧摩尔多瓦的一个犯罪组织,目标主要锁定巴黎大区商场的高档自行车。警方称该团伙作案方法独特,他们首先瞄准高档商场,之后制作详细的标记,确定作案时间后,犯罪人员通过抓钩和绳索攀上屋顶,还在作案地区配置监视设备,用滚刀掀开屋顶,之后进入商场,经屋顶取走自行车后即离开现场。

图为警方在召开新闻发布会。(视频截图)

事实上,法国警方从20146月就开始参与相关盗窃案的调查,当时马恩河谷省的一家商场价值三万欧元的数架高档自行车被窃。警员收到警报随即赶到,发现商场正门紧闭,商场内无工作人员;此外,商场的墙壁上并无受损痕迹,这些均让警方深感该团伙作案手法严密。当时警方的结论是商场报警系统出现误报。

法国打击犯罪的官员巴雅尔上校(Patrice Bayard)表示,过去一年多总计发生了60起类似的盗窃案,其中大部分出现在巴黎大区,此外还包括邻国比利时,共有250辆高档自行车被盗,总价值达百万欧元。法国警方和宪兵的两个部门通力合作,于近日终于抓捕了13名涉案人员,他们均来自摩尔多瓦。根据警方线索,犯罪人员得手后即把偷盗的自行车运至东欧倒卖。

法国警方表示,除了该犯罪团伙,来自东欧的其它盗窃团伙近年来也在法国境内频频作案,除了高级商场、珠宝首饰行之外,个人住宅区也出现类似抢劫案例。

大纪元记者李婉清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