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1/3核反应堆暂停检修...

法国1/3核反应堆暂停检修 冬天供电紧

820

作为核能大国,法国共有58个核电反应堆,今年有三分之一因技术维修而暂停运营,法国能源部长要求电力公司作好预备,保证今冬的供电。

21个核反应堆暂停 严格检修

根据《20分钟》消息,法国目前有21个核反应堆处于暂停状态,其中15个是在计划中的正常性技术维护,其它反应堆因为测得蒸汽发生器的钢组成异常,需暂停检查。

关于反应堆蒸汽发生器问题,法国核安全部门(L’Autorité de sûreté nucléaire)较早前判定全国有18个配置蒸汽发生器的反应堆需检查,其后有6个经检查获批重新运作,有7个正在检查中,剩余5个的检查工作需在2017年1月中前完成。

电力公司需想办法保证过冬

法国能源部长贺雅尔(Ségolène Royal)于本月中致信法国电力集团EDF,要求想尽所有办法,作好今冬和未来几年的供电准备。

EDF方面表示,如有10个以上的核反应堆暂停,相当于减少电力1,1万兆瓦(MW),现在有为数近三分之一的反应堆暂停,供电局必须采取预防措施。

EDF集团总经理Jean-Bernard Lévy开玩笑说:“希望今年冬天不要太冷。”要知道,气温降低一摄氏度,电消耗要增加2400兆瓦。不过EDF保证,法国今年冬天不会缺电的,实在不够用,也可以从其它欧洲国家进口电源,但是这样一来,电价可能会上涨。

另外一个办法是,靠可再生能源来补充,比如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和太阳能。法国近年来致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其发电能力可占能源供应的20%。

继2011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以来,核能成为全球备受争议的一个话题,但走出核能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就法国而言,全国58个核反应堆,发电量占全国能源70%,去核化遥遥无期。但另一方面,随着反应堆的老化,维护工作不断增加,所耗资金也是庞大的,据EDF公司透露,一个反应堆暂停一天,损失额为100万欧元。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文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