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法总工会4日大罢工 巴黎快...

法总工会4日大罢工 巴黎快铁交通将受阻

1451
巴黎 地铁 RER
快铁RER的A、B线乃是连接巴黎市、郊的重要列车,平均每天客运量达90至100万人。(维基百科)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工会将于24日(周四)举行大罢工,快铁RER A线和B线列车的趟次将减少一半,乘客必须改乘其它交通工具。RATP方面表示,巴黎的地铁、公交、轻轨明日将正常运行。

快铁RERAB线乃是连接巴黎市、郊的重要列车,平均每天客运量达90100万人次。

据法新社消息,法国总工会(CGT)明天将在全国动员大罢工,为呼吁释放8名被判监禁的员工。

201416日至7日,在法国北部城市亚眠(Amiens)的固特异(Goodyear)工厂前,8名员工为抗议公司打算裁员1173名员工,而扣留该工厂的人事部经理和生产经理30个小时。

2016112日,法庭判8名员工9个月的监禁。

为此,法国总工会动员大罢工,一方面为呼吁释放那8名员工,另一方面为“捍卫工会的自由”。

总工会将于明天11时开始,从民族广场(place de la Nation)出发进行游行。

在法国其它城市,如南特(Nantes)、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图卢兹(Toulouse)、里昂(Lyon)等也将举行相应的抗议游行活动。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