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澳洲将推新签证 优秀人才申...

澳洲将推新签证 优秀人才申请永居获优势

848
澳洲 移民 护照 签证
澳大利亚总理7日(周一)在堪培拉公布了来未来四年投资近11亿元在创新计划方面的新政策。(大纪元)

澳大利亚总理在堪培拉公布了未来四年投资近11亿元在创新计划方面的新政策。该新政包含了两个与签证相关的新举措,旨在吸引最优秀的国外人才成为澳洲移民项目的中流砥柱。对留学生和来澳创办企业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新政策改革签证政策

联邦政府将于明年进行的签证改革,鼓励创新人才和企业家带给澳洲更多的创新观点,也为其实施的“全国创新与科学工作日程”(National Innovation and Science Agenda)吸引更多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新企业家签证将吸引创新天才,这个变化也将为澳洲留住优异的外国留学生。

移民和边境保护局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表示,创意、技术和才能将成为高效经济的关键。“全国创新与科学工作日程将改变澳洲人共同创造的国家,”达顿说。根据提案,政府希望吸引有创新及高增长潜力想法的创业者。如他们的想法能取得成功,则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

达顿表示,新的企业家签证会吸引具有独特的技能、理念和创业人才到澳洲。“这些签证制度的变化利于消除障碍,方便人才入境和居住。”

这些改革预计在2016年下半年推出。

创新部部长柏恩(Christopher Pyne)认为应当总是欢迎创业者来创造就业和提振经济活动。他指出,政府不会限制明年生效的新签证的数量。而且应当成为澳洲移民项目的中流砥柱。

移民机构专业分析

Acacia移民机构的总裁韦伯斯特(Mark Webster)对新政策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作为国家创新与科学议程的一部分,签证新变化将鼓励更多人才留在澳洲。

两个新举措

.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信息和通信技术专业的博士、硕士留学生申请移民可获得优势;

.新开设一个企业家签证

也就是说,在澳洲完成上述任何专业学位的留学生,将获得技术移民分数测试的加分。不过具体加多少分目前还没有确定。该政策预计从2016年12月开始推出。

该 类签证因仍属技术移民,申请人的提名仍需在职业技术清单(SOL)上。尽管IT和工程学科是在职业技术清单上,最普遍的其他一些理科专业的职业,比如生物 化学师(biochemist),就不在此清单中。因此除非职业技术清单也作出更改,包括更多职业,否则,政府这一新举措将对很多专业的留学生不起作用。

至于新的企业家签证,将从2016年11月推出,这是一个临时签证,与188类商业创新和投资签证类似,或有可能是188类别下的一个新分类。

新签证的具体条件仍有待设置,好消息是——政府将通过谘询综合意见后拟定条件。#

大纪元记者李裕悉尼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简玬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