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父母不检点 巴黎幼童误食大...

父母不检点 巴黎幼童误食大麻中毒激增

1804

法国医药卫生安全署于近日宣布,越来越多的儿童因意外吞食了被父母遗忘在某个角落的大麻而中毒。这种现象在巴黎大区犹为严重,受害对象通常都是年龄还未满两岁的幼童,法国医药卫生安全署对此表示十分担忧。

法国医药卫生安全署表示,儿童大麻中毒事件的增多,表明在法国人口中食用大麻的人数增加了。在2013年,法国有151个儿童大麻中毒病例,他们的年龄还不到10岁。2014年儿童大麻中毒事件更多,高达247例,比上一年增加了60%

吸食大麻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增加儿童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从2010年到2014年间,有140例儿童心血管疾病是由吞食大麻中毒引起的。其中在2014年就有59例,大多数是年龄还不到两岁的幼童。在这140例儿童大麻中毒事件中,有120例是到医院就诊时间至少24小时的,有9例中毒严重,出现生命危险。

因为大麻含有令人兴奋的四氢大麻酚(THC),幼童接触后会产生幻觉、反应迟钝、嗜睡、呕吐、发抖、抽搐、呼吸困难、昏迷等症状。如果父母看见孩子有如上症状,要立即拨打急救中心的电话,及时带孩子就医。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