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警队围捕恐袭主谋 警犬杜...

特警队围捕恐袭主谋 警犬杜塞尔殉职

1052
巴黎恐怖袭击 圣但尼突击
法国网民为11月18日巴黎圣但尼突击恐怖分子行动中牺牲的警犬哀悼。图片上法语写着:今天早上,我为了我的国家牺牲。安息吧,小战士。(来源:脸书)

11月18日周三,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郊圣但尼市对恐怖分子进行了围捕。警方表示,警犬狄塞尔(Diesel)在突袭市中心1栋公寓时殉职,同时还有5名警官受到轻伤。这条警犬的照片被贴到脸书上不到5个小时,就获得10万赞,12万分享。

法新社报导,法国警方在推特发文表示,“7岁的比利时牧羊犬和母攻击犬狄塞尔……在突击行动中遭恐怖分子杀害”,并说,“攻击和爆裂物侦察犬在突袭行动中不可或缺”。

周三凌晨,法国军警向巴黎北郊圣丹尼区内的一座公寓大楼发动了突袭行动。此次围捕行动的主要目标是恐怖袭击主嫌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并称,警方获得情报,指阿巴伍德身在圣丹尼的一所公寓内,于是展开突袭行动。

在突袭行动刚开始不久,一名女子在公寓内引爆炸弹绑带自杀身亡,还有另一名嫌犯则被手榴弹及警方的子弹击毙。

法国电视台BFMTV称,这名女子与阿巴伍德有亲戚关系。在现场,还有另一名嫌犯则被手榴弹及警方的子弹击毙。还有3名男子在公寓里被捕,另有4名人士在其他地方被捕,其中包括提供住宿给这些嫌犯的一名男子。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