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申根区若恢复管制 法国恐年...

申根区若恢复管制 法国恐年亏百亿欧元

619

中央社消息,欧洲联盟处理棘手的难民问题,部分国家已恢复临时边境管制,并要求延长管制期限。法国官方智库估算,若中止申根公约,长期来说,法国可能每年要损失超过100亿欧元。

附属于总理府下的政策研究机构“法国策略”(France Strategie)今天公布研究报告表示,若欧盟放弃申根区,对跨边境工作、旅游业、运输业和商品交易都会造成伤害。

举例来说,光是旅游业收益,就可能每年减少5到10亿欧元(约新台币183亿到366亿元);边境恢复管制,也会影响与边境有关的工作机会,可能减少5000到1万个就业机会、损失1亿5000万到3亿欧元,这还不包括失业率升高所衍生的费用。

“法国策略”指出,恢复边境管制对外国投资和金融流通也有负面影响,但很难估算规模。

根据报告,申根区若中止,法国短期内可能每年要损失10到20亿欧元,长期来说,经济成长率可能减少0.5个百分点,相当於每年损失超过100亿欧元。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