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督促廉租屋修缮 巴黎鼓励房...

督促廉租屋修缮 巴黎鼓励房客投诉

956
巴黎 住房
巴黎市政府为改善社会住房的质量,并将建立协会和网站社区服务,鼓励租户“投诉”。(Mairie de Paris)

巴黎的廉租屋居民将可以尽情投诉服务问题了。市政府为改善社会住房的质量,采取了听取居民的意见、召开市民会议的方式,并将建立协会和网站社区服务,鼓励租户“投诉”。

廉租屋(Habitation à loyer modéré,简称HLM)是由市政府管理的社会住房。

按市长伊达尔戈的承诺,到2030年,要增加廉租屋的比例至30%。在最近的一次年度住房会议上,伊达尔戈表示,要改善市府对住户的服务质量,“我们必须有新的突破”。

负责住房的副市长Ian Brossat表示,目前,市府管理廉租屋的政策有两大目标,一是增加住房供应;二是改善服务质量,让居民住的更好。

在召开年度住房会议之前,市府召集了19个住户代表,举行了一次“市民会议”(Conférence de citoyens),听取他们的意见。

“市民会议”的议员反映,廉租房的保洁设施和安全问题,是大多数租户所关心的重点。也有的表示,租赁廉租房往往有被“冷落”的感觉,首次参加这样的会议,有点“受宠若惊”。

“市民会议”后,市府根据住户代表的反馈,宣布了一系列关于廉租屋管理的新措施,其中包括成立住户协会,每栋住楼的出租方都应召集租户举行年度会议;所有的出租方需在今年夏天前,定制住户的权利与义务宪章;此外还要求出租人建立网站、脸书专页和应用程序等数码工具,让租户得以发表意见。

市府方面做出预算,每年拨款1百万欧元,让租户参与规划如公共花园、娱乐场所等设施。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