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红黄蓝又出事 江西男幼师让...

红黄蓝又出事 江西男幼师让男童闻脚掌 网友怒了

764
江西红黄蓝男幼师让孩子闻脚掌引众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江西瑞金市红黄蓝幼儿园的男性工作人员让男童闻其脚掌,并将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由于该照片内容涉嫌猥亵幼童,令网友们相当愤怒。红黄蓝13日回应称,幼儿园已就事件进行调查,并辞退了涉事的刘姓助教。而警方仍在调查,尚未有结果。

4月12日晚,微博网有爆料称,江西瑞金红黄蓝幼儿园一男性工作人员在朋友圈里发布了三张男童闻成人脚掌的照片。照片中显示,这名男性工作人员的脚,穿着袜子,一直伸到孩子鼻子前。孩子还被迫双手捧着男人的脚。

这位男性工作人员还在图片上配上文字:“从小培养m。”

根据网友解释,“m”来源于“sm”,sm(sadomasochism)指虐待与受虐,m代表masochism,指性受虐者。

该男性还补充称:“你品你细品”、“已经屏蔽家长领导了”。

微信朋友圈截图

事件令网络舆论炸锅。大量气愤的网友纷纷涌入豆瓣、微博等社交媒体留言批评:“之前三原色的孩子被针扎、猥亵,现在又出现这么恶心的事情。我想问,红黄蓝为什么还存在?是谁让它可以继续存在?之前那些糟心事都不了了之了,说好的高度重视呢?有关部门领导,你们也都有孩子,能不能干点人事了?”、“我还记得当年对这个三色幼儿园有多痛恨!大晚上我们不睡觉,和室友们一起声讨当初的什么‘叔叔爷爷的事件’,我记得我转发的那个新闻视频很快就不能看了,真是好大的手笔,看来到现在依然没有人真正的管一下”、“这个男的真应该让他社会性死亡,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为人师表的底线在哪?”、“每次看到这种事情都无比的气愤,中国人真应该深思,是什么原因造成幼儿园猥亵虐童事件频发的?红黄蓝几乎年年出事,教育局在干嘛?”、“天天政府各种办法催生,遇到这种事,作为女性的我只能恐生,辛辛苦苦培养花了那么多钱,最后自己的孩子可能摆脱不了韭菜的命运,还被人猥亵了,何必呢?”

该事件13日登上微博热搜,舆论压力下,红黄蓝也在同一天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调查,“涉事老师为园所助教刘某,当日在陪孩子进入区域活动时,让个别孩子闻了他的脚。经调取监控录像和向在场其他教师了解情况,此行为发生在玩耍嬉戏过程中,目前尚未发现强迫、虐童或猥亵行为。该教师的不当行为已严重违反园所教师日常行为规范。且经网络传播后,造成了恶劣影响”。

红黄蓝还称,已经辞退了这名助教,但同时把锅甩给公安,称会全力配合公安的调查。瑞金市教育局称,局方正在调查瑞金红黄蓝幼儿园一工作人员让小朋友闻脚一事,但不方便接受采访。有网友对此不抱希望,称“之前那么多次公安调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公开资料显示,红黄蓝幼儿园每月的费用最少是3,000元(人民币,下同),国际班超过5,000元,在中国逾300个城市有连锁门店。红黄蓝幼儿园2017年9月在美国上市,成为中国首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

近两年来,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丑闻不断被曝光。

2017年4月,北京大红门附近的红黄蓝幼儿园被曝出教师将女童摔在地上、老师用脚踹孩子的事件。同年2月,郑州红黄蓝亲子园的负责人及老师跑路。2016年,青岛一红黄蓝幼儿园给孩子提供变质食物。2015年,吉林四平红黄蓝幼儿园数十名孩子被扎针。

2017年11月22日晚,数十名受害幼儿家长向外界披露,北京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小朋友被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等。同日,网络上流出小孩亲口证实被经常喂吃药的视频。还有家长提供了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

红黄蓝及其它幼教机构屡次曝出虐待、猥亵儿童事件,令民众怒不可遏,纷纷质疑为什么相同的事件会反复发生?对此前安徽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曾对《希望之声》表示,这么长时间、这么多受害者和受害案例却不为社会所知,中共当局不作为与维稳掩盖真相是很大的因素。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媒体电视台、电台,报纸都是被当局垄断的,他们所发的声音,都是要宣传共产党的‘伟光正’的,所以这些阴暗面他们是封锁掩盖的,经过多少年的积累,就形成今天这样的局面;再一个就是现在中国没有公正的司法,司法就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个工具,是为了维护共产党。幼儿园里面的丑闻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了,很长时间了,还有在学校里让学生为官员们服务等。一些官员、一些有钱有势的人,到小学、幼儿园去买性奴,这是一个制度的结果。以后还会有这种事情,因为它没有公正的司法、没有自由的媒体。这样下来,社会必然是开始腐败,然后就腐烂了、腐朽了。在这种腐烂的社会里,什么骇人听闻的事情都会发生。”

责任编辑:元明清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